首届“燎原杯”智能医疗评测大赛启动

\

 

\

为贯彻《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要求,提升医疗人工智能技术产品水平,规范医疗人工智能发展,计划开展首届“燎原杯”医疗人工智能评测大赛,通过评测比赛的形式,评比国内外医疗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先进性,汇聚医疗人工智能领域内的优势企业和团队。

\

\\

\

材料受理

大赛主办方材料受理工作组对参赛者申请材料合规性、初赛结果有效性、报名参赛类别合理性等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进入复赛现场考核阶段。

复赛现场考核

参赛者需在现场部署AI辅助诊断系统,针对既定的单病种数据集,利用AI技术进行图像分析,并给出阳性或者阴性的判断结果。大赛组织方将从相关单位获取经脱敏的医疗数据,并由医院专家进行数据判读与标注。以肺结节CT检测为例,大赛组织方将选择经临床医生确诊、经病理检测的肺部影像构建数据集,数据来源选择相同规格的设备产生的数据,以求严格控制数据质量。

大赛提供数据训练集、测试集。训练阶段,参赛队伍可利用训练数据在本地进行算法设计和调试;测试阶段,参赛队伍需在线建模,对测试集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大赛现场考核组成员将依据参赛者预测结果的特异性、敏感性等指标进行评分。

决赛路演

大赛组织方将邀请医学、投资和企业等方面的专家组建专家委员会,对最终入位获奖者进行现场答辩。专家委员将依据参赛队伍的算法原理、复赛结果为重要依据,结合参赛者决赛表现综合评判。

\

\

政府支持

大赛获奖项目且符合国家专项申报条件的,将优先推荐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重大专项、入选工信部人工智能重点产品“揭榜计划”。

医疗器械准入辅导

\

荣誉与奖励

大赛获奖项目将获得相关部委联合颁发的荣誉证书。

大赛获奖项目将给予现金奖励: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特色奖。

\

合作机会与投融资对接

获奖项目将对接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联盟的四十余家三甲医院的临床试验。

对接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孵化支撑

对优先对接大赛合作投资机构,有机会获得风险投资。

主办单位

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联合主办单位

深圳鹏城实验室、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移动医疗中国移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承办单位

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联盟、中关村视听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协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

报名入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