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下的产品设计新美学,如何推动儿童产业创新发展

消费升级下的产品设计新美学,如何推动儿童产业创新发展

在当今社会,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国家对于儿童教育的重视,每个家庭对于儿童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多,儿童产品的种类也随之丰富,儿童产品设计并不能仅仅满足于现有的状况,更要不断创新,推出新的产品,既要实用又要经济美观.在儿童产品的设计开发中,设计者要考虑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心理,以及家长对儿童产品设计的的愿望和需求,而且要达到市场的需求是儿童产品设计创新与开发需要研究的重要课题.

创新是设计的灵魂,儿童产品创新的根源来在于对用户儿童的洞察与生活的研究,使得在产品开发的前期能够把儿童对于产品功能的期望、对设计和外观等方面的要求融入到产品的开发过程中去探索一个新产品概念。

活动主办方

极客爸爸

联合主办方

OHMYDESIGN Kids

场景时代

活动规模

50-80人

活动时间

2019年5月10日 13:30 -17:30

活动地点

上海市静安区西藏北路166号静安大悦城北座9楼902-4室(SOLE di SICILIA 意大利主题餐厅)

消费升级下的产品设计新美学,如何推动儿童产业创新发展

活动议程

13:30-14:00

签到

14:00-14:20

主持⼈开场

⻩榆婷 Oh My Design Kids项⽬发起⼈、红点设计概念⼤奖巡展的策展⼈之⼀

红点设计大奖成立于1954年,是由德国著名设计协会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设计协会)开始发起举办。红点设计大奖共有设计产品product design、传达设计communication design及设计概念design concept三大奖项。

14:30-14:50

儿童产品个性化设计初探

儿童产品设计个性化要以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心理发展特点和需要为基础,要体现科学性、时代性、创新性,以及不同国家的优秀文化传统和民族特点。追求儿童产品设计个性化并不是玩具设计的根本目的,它是为玩具所具有的学习、教育、智力开发、休闲以及促进经济发展等特有的功能服务的。设计的个性化要突出学习功能和教育功能,充分考虑玩具的适龄性、玩具的可持续发展这些紧密相关的问题。

15:00-15:20

激发消费新需求为导向的儿童产品设计

“以人为本”是现代工业设计的设计观。挖掘用户需求、明确消费需求是整个产品开发流程的起点。全球化进程的发展使企业间的技术差异变越来越小,这导致企业把竞争核心放在消费者需求身上,但在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流水的企业和铁打的用户,A公司挖掘出的消费需求和B公司挖掘的消费需求并无多少差异,何况这个世界里还有C公司、D公司……面对这种情况,单一地通过鼓励设计师创造性思维的发挥或者仅凭产品细节上的精雕细琢,并不足以使企业突破困境,开拓市场。

15:30-15:50

儿童产品工业设计的思维

儿童产品工业设计是一种创造性活动,而设计过程在于启发设计思维,发挥创造力;创造力的产生和发挥依赖于儿童产品工业设计思维的发散。而这些设计思维的发散往往需要通过一些方法去诱导和刺激 , 才能充分调动运用工业设计思维。儿童产品工业设计的思维,你真正了解多少?

16:00-16:20

儿童产品工业设计的新方向思考

今天,儿童产品工业设计已不同于早期的工业设计——就是说今天的儿童产品工业设计变得更加的复杂化、向更加深层次发展,呈现多元化、个性化的特征并向探寻真正人性化方向发展。作为一个交叉的边缘学科,在吸纳、参考市场、销售、符号学、人类社会学、心理学、工程学、色彩学、美学等各个领域的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儿童产品工业设计开始步向真正的设计之路——以人为本、打破种族、国家的概念,步入到以解决全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的最高境界。这些都直接向我们企业传达着一个鲜明的信息——以全人类命运为考虑的新产品创新,正逐渐向企业走来,而与之相伴的就是设计师的责任也相应地得到提升,在设计之初就应该考虑这些。

16:30-17:30

圆桌讨论:

消费升级下的产品设计新美学,如何推动儿童产业创新发展

1、儿童是个体消费的依赖期,他们的消费决策在很大程度上由成人帮助完成。由于经济利益的驱使,很多儿童产品往往侧重于父母的需求而忽略了儿童的需要,如何在设计过程中权衡两者的关系?

2、儿童虽然是一个窄众群体,但他们的需要随着年龄的不同是相当多样化、复杂化、需求化的,由于儿童成长快速,每个阶段的身心发展特性不同,其所需功能也随之转变,如何把握孩子的成长与产品之间的黏连性?

活动亮点

1、独家票务合作支持

每参会人次将获得由红点设计概念奖作品展官方提供的门票1张,红点奖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竞赛之一。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一起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本次巡展展出了300多件关于未来的设计概念作品,让你第一时间大饱眼福,领略全球前沿设计发展趋势。

消费升级下的产品设计新美学,如何推动儿童产业创新发展

2、行业大咖零距离交流

参与极客爸爸活动,你将有机会和福布斯30岁以下杰出青年设计公司创始人、红点设计博物馆特约策展人、前摩托罗拉产品研发负责人&谷歌广告事业部高级科学家、德国红点奖&中国红星奖&芝加哥Good Design获奖品牌资深工业设计师等行业大咖面对面交流与碰撞,了解儿童产品设计未来的发展趋势,与大咖一起成长。

消费升级下的产品设计新美学,如何推动儿童产业创新发展

报名入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