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系统更安全了!谷歌《年度Android安全情况》报告放出消息

周彤 8年前 (2016-04-20)

本周二,谷歌发布了《年度Android安全情况》(Android Security Annual)报告,报告显示恶意应用占比不足0.15%。

安卓系统更安全了!谷歌《年度Android安全情况》报告放出消息

本周二,谷歌发布了《年度Android安全情况》(Android Security Annual)报告。

报告中称,去年一年中,谷歌每天都要为4亿台设备提供安全服务,同时还要不间断地在全球范围内的智能手机上扫描60亿个已安装应用程序,以甄别恶意软件和其他PHA应用程序。

检查结果显示,2015年在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下载和安装应用程序的Android设备中,遭恶意软件感染的比率小于0.15个百分点。而如果把Android生态系统内所有使用谷歌服务的设备包含在内,即把那些从第三方应用商店下载应用程序的设备考虑在内,这一数字将上升到0.5%。

安卓系统更安全了!谷歌《年度Android安全情况》报告放出消息

同时,这份新报告还强调了谷歌在去年采取的众多安全举措。事实也正是如此,谷歌正在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来维护安卓系统的安全。比如谷歌去年六月启动的Android操作系统Bug赏金猎人奖励计划,为此谷歌向发现漏洞的技术人员支付了超过20万美元的赏金并成功修补了超过100个漏洞。此外,谷歌还在努力寻找其他途径来加强Android操作系统的安全性,先是为Android Marshmallow增加了一系列安全功能,然后表示将每个月定期对其服务进行安全升级,并且谷歌方面称日后也会为Android N增加相应的安全功能。

此前安卓系统因其开放性的特征而遭受很多非议,再加上前一阵苹果和FBI就加密问题的交锋,而使得众人对自己手机系统的安全性问题充满担忧,而此次谷歌发布的《年度Android安全情况》报告中释放的利好信息,或许会让更多的人重拾对安卓系统的信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