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VR行业应用跨入消费级市场,曼恒数字获1.54亿元融资

镁客 8年前 (2016-05-06)

虽然曼恒数字在ToB行业应用市场优势明显,但这些优势在巨头、资本和资源纷纷涌入的C端娱乐市场并不明显。

从VR行业应用跨入消费级市场,曼恒数字获1.54亿元融资

作为专业的虚拟现实综合服务平台,曼恒数字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虚拟现实业务的高科技公司,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虚拟现实产品。近日,曼恒数字宣布完成新一轮共计1.54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赛富领投1亿元,巨杉资产、东方证券、兴业证券和中金公司跟投,原股东刚泰控股、华融证券、海通证券继续增持。

曼恒数字目前的业务

曼恒数字从2007年开始从事企业级虚拟现实业务,为高端制造、国防军工、高等教育等领域提供沉浸式虚拟现实交互系统解决方案。在过去几年内,曼恒的合作伙伴包括中航商发、中国民航、上海航天局、中科院、国防科技大、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等等。

这些合作伙伴的案例包括:

1)中航工业商用发动机三维视景系统

2)中国商飞内饰虚拟设计系统

3)上海航天局某部虚拟现实瞄准训练系统

4)大众汽车虚拟装配系统

5)中科院先进反应堆设计与安全仿真系统

6)国防科大科研虚拟仿真应用

7)西南科技大学机器人处理核废料虚拟仿真培训系统

从VR行业应用跨入消费级市场,曼恒数字获1.54亿元融资

针对以上行业应用,曼恒数字自主研发形成了 G-Magic 虚拟现实交互系统、G-Bench虚拟工作台、DVS3D 虚拟现实软件、G-Motion光学追踪系统、虚拟现实开发服务等几条产品线。其中,多年时间自主研发的光学定位方案和三维引擎是曼恒数字的核心技术。

不只是B2B,曼恒同样觊觎C端市场

根据多年对VR的理解,并立足于多年积累的光学定位和引擎技术,曼恒数字在获得此轮投资后,计划结合VR头显打造虚拟现实周边硬件外设产品,同时通过投资等方式布局虚拟现实内容生态,探索建立消费娱乐产品的运营通路和发行平台。

从VR行业应用跨入消费级市场,曼恒数字获1.54亿元融资

去年曼恒数字宣布完成了一轮融资,随后在新三板挂牌,再加上这次新的一轮融资,使得曼恒数字可以通过资本运作加速布局。与之同时,本轮资方赛富曾投资过盛大网络、完美时空、58同城、ATA、环球雅思、博纳影业、神州数码、洋码头、中粮我买网、映客和如涵电商等,也能够为曼恒数字对接影视娱乐方面的资源。这也是曼恒数字布局C端市场很大的一个筹码。

不过虽然曼恒数字在ToB行业应用市场优势明显,但这些优势在巨头、资本和资源纷纷涌入的C端娱乐市场并不明显。在C端还未完全爆发,而B端领域已经能为曼恒数字提供稳定现金流的阶段,其先立足B端,再通过投资等方式去拓展C端市场是一种比较稳妥的做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