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谷歌Daydream,苹果也将从iOS切入虚拟现实?

镁客 8年前 (2016-05-24)

什么类型的VR产品既能适合苹果的逼格,又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效仿谷歌Daydream,苹果也将从iOS切入虚拟现实?

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宝莱坞男星艾姆兰•哈什米(Emraan Hashi)本周见到了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随后,艾姆兰在Twitter上暗示,苹果的虚拟现实产品即将到来。虽说苹果已经向外宣布涉足VR领域,但至今为止,并未有任何实质性的计划和产品。到底什么类型的VR产品,既能适合苹果的逼格,又能满足用户的需求?无从得知。

相对于苹果的“密不透风”,今年的谷歌I/O大会上,谷歌给大家带来了一份惊喜——谷歌的原生VR平台!谷歌借助Daydream将虚拟现实高调引入到Android平台上,该平台以全新的Android版本和VR眼镜为基础,致力于与合作伙伴联手制造与Daydream兼容的设备,以确保尽可能多的VR设备及VR内容的制造者和消费者使用谷歌的工具和平台。

目前苹果并没有像Facebook、谷歌那样给大众一份作业单,但以苹果一贯对技术的严谨和创新,肯定对VR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媒体猜测苹果会从自家的iOS为切入点入局VR。

从2015年苹果财报中我们看到了一组有趣的数据,而这对于苹果来说,几乎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表现。目前全球苹果活跃的苹果设备数量已经达到10亿部,这个数字包括了所有iOS、Mac平台、Apple TV以及Apple Watch等设备,并且是在过去的三个月内有过活跃的网络使用记录。这意味着全球有好几亿的用户都在使用着iOS。

因此,在业内人士看来,苹果很可能借助手机进入虚拟现实领域。有证明表明苹果正在研发一款手机产品,即将推出类似Daydream的软件工具VRKit。

VRKit对于苹果的iOS而言就相当于Daydream对于谷歌的Android软件,两者具有共性。通过给予研发者大量开发工具和体验平台,苹果和谷歌都在鼓励移动行业一个新市场的出现。虽然用户可以通过Gear VR或Cardboard获得虚拟现实的体验,但相对于HTC Vive或者是Oculus Rift带给用户的体验感受对比,它们还是有很大差距的。苹果所拥有的优势是其控制硬件生态系统,可以决定虚拟现实何时登陆iOS。鉴于苹果在智能手机上的成功,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甚至是平台都形成了自己的生态链,因此如果苹果入局VR以iOS为切入点,其实是情理之中也是意料之中。

至于苹果是否是从iOS为切入点入局VR,目前一切也只是猜测,至于谜底如何需要观望苹果的后续发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