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Gululu智能水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喝水了!

镁客 8年前 (2016-05-26)

Gululu智能水杯,以游戏的方式鼓励小朋友们多喝水。

有了Gululu智能水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喝水了!

做父母的每天都要关心自家孩子的吃喝拉撒,还真不是说说而已,小孩每天的饮水量都在父母的关心范围之内,毕竟足够的饮水才能保障孩子的健康成长。不过,要是小孩能乖乖听话的话,父母也不会那么操心了。不过现在一家名为Gululu的公司给年轻的爸爸妈妈们解决了监督孩子喝水的问题,他们推出了一款智能水杯,上面配备了显示屏、Home键和触控传感器,甚至还能支持Wi-Fi和无线充电,目的就是通过游戏的方式来引导小朋友们自觉地喝水。

有了Gululu智能水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喝水了!

Gululu将这款水杯以自己公司的名字命名,以下我们就称呼其为Gululu水杯了。在最开始,家长需要为小孩设置一个饮水的目标值,之后水杯就可以以各种方式进行追踪。比如如果孩子喝的水越来越多,屏幕上就会出现一张显示当前进度的地图,或者是一只成长的电子宠物,这样一来就会鼓励孩子自动饮水。同时,家长也可以下载相应的APP来查看孩子饮水的进度。

虽然Gululu水杯以游戏来促进小孩饮水的创意值得肯定,但是我们不得不思考,小朋友的必要饮水量是多少,当小朋友为了玩游戏,过度饮水的后果其实是违背了设计的初衷的。

有了Gululu智能水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喝水了!

虽然Gululu公司表示,他们在建议饮水量的时候,充分考虑了儿童的体重、身高和居住地,甚至还参考了诸多学术论文,但是我们也必须注意到,所谓的推荐饮水量并非是根据任何广泛接受的水分摄入量标准而设定的。

据透露,Gululu智能水杯将以99美元(约合人民币649元)的售价进行销售,预计今年9月发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