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收购计算机视觉公司Itseez,进军物联网与无人驾驶

镁客 8年前 (2016-05-27)

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此项收购符合英特尔进军物联网以及无人驾驶领域的策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特尔今天宣布已收购俄罗斯计算机视觉公司Itseez。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此项收购符合英特尔进军物联网以及无人驾驶领域的策略。

英特尔收购计算机视觉公司Itseez,进军物联网与无人驾驶

长期以来,英特尔最广为人知的业务就是PC芯片,但近些年PC业务低迷,英特尔发展受到限制,该公司正将重点转向包括物联网在内的新市场。英特尔的高级副总裁Doug Davis就在一篇博客中表示,英特尔正在从一家PC公司转型,未来目标是成为云计算以及几十亿智能物联网设备的支撑。在Doug Davis的设想中,物联网设备将使用英特尔技术,来处理设备中生成的数据,连接到云端分析的数据中并从中学习,从而实现全新体验。

物联网是一个包罗万象的词汇,指嵌入传感器、计算和通信芯片的电子产品,包括可穿戴设备、家庭自动化装备和店内标识系统等等。而汽车是潜在的最大物联网市场之一,现在行业正致力于完善辅助驾驶技术并最终实现无人驾驶。

英特尔收购计算机视觉公司Itseez,进军物联网与无人驾驶

英特尔这次收购的Itseez公司正是汽车物联网市场中的佼佼者,其技术已经被应用于汽车安全系统等产品中。Itseez创建于2005年,已开发了面向驾驶员辅助系统的软件和服务,能就可能发生的碰撞向驾驶员发出警告,提高驾驶员观察周边环境的能力和让驾驶变得更简单。

此次收购Itseez进一步加强了英特尔在汽车和视频等物联网细分市场的竞争力,电子感知和图像处理技术的储备为进一步创新和捕捉机遇铺平了道路。除了收购Itseez之外,英特尔还将实施重大重组,包括计划裁减1.2万名员工和改组管理层。包括上文提到的Davis,虽然作为一位老员工,为英特尔服务了32年,也不得不在今年年底退休。

此次收购可谓强强联手。Itseez将帮助英特尔的客户打造例如无人驾驶、数字安全和监控以及工业检测等方面的应用。另外,Itseez对于计算机视觉标准项目的技术能力也非常关键,包括OpenCV和OpenVX。而英特尔能够为汽车增加诸如功能性安全、空中软件管理以及周围感知等新功能。

“Itseez与英特尔一起,将帮助行业更快地走向基于OpenVX的产品。”Davis在博客中展望未来。但是,Davis并没有盲目乐观,“虽然这样的机遇令人激动,不过现实是我们必须先解决一系列的技术挑战。解决方案必须能够让计算、联网、安全、机器学习、人机交互以及功能性安全这些所有因素都无缝连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