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软件,HTC计划为VR玩家提供一条龙服务

镁客 8年前 (2016-05-27)

HTC下周将发布自家首款VR游戏,VR产业布局再下一城。

硬件+软件,HTC计划为VR玩家提供一条龙服务

据报道,HTC将会在下周的台北电脑展上推出自己开发的VR游戏《Front Defense》,这款VR游戏可以让玩家置身于战场,使用各种武器与潮水般的敌人战斗。

HTC在今年4月推出了售价800美元的头显Vive。5月24日,HTC董事长王雪红在采访中透露将旗下的VR产业拆分为独立公司。这一举动显示出HTC对于智能手机业务颓势的失望,打算把未来都押注在VR业务上。从当前趋势来看,HTC已经迫不及待蓄力于VR产业。此前为了给头显Vive开发更好的体验,HTC成立了VR软件工作室,《Front Defense》是VR软件工作室推出的第一款产品。据悉,HTC不久前还成立了Vive X基金,准备用1亿美元来激励开发者制作VR生产性应用程序和工具。所以即将亮相的这款《Front Defense》游戏绝非HTC正在开发的唯一一款作品。

之前HTC把大量的资金都投入到硬件这一块,但是开发者们并没有选择通过HTC来销售他们的软件,而是选择SteamVR来发布自己的内容。所以如果HTC希望能够获取更多的利润,那么HTC需要生产自己的游戏和应用。而下周在电脑展上推出VR游戏将会打响HTC进入软件开发的第一炮。

HTC已经从安卓手机市场吸取了不重视软件的教训,他们不想在虚拟现实中再犯同样的错误。HTC在VR产业的几次布局,都昭示出他们对于重现当初手机市场辉煌的期待和野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