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住换手机的冲动!现最顶级的手机也未达Daydream标准

镁客 8年前 (2016-05-27)

谷歌VR部门总监表示,对安卓版VR感兴趣的人应该先忍住更新换代的诱惑。

忍住换手机的冲动!现最顶级的手机也未达Daydream标准

在2016 Google I/O大会上,谷歌推出了基于安卓系统的VR平台Daydream,可实现卓越的移动虚拟现实体验。这无疑是VR迷的福音,但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每一部安卓手机都能满足Daydream的标准。

确切的说,谷歌将通过对手机进行认证的方式以满足“Daydream Ready”的最低配置规格。目前,谷歌已宣布了8个Daydream Ready手机制造商合作伙伴,其中包括5个国内手机厂商:小米、华为、ZTE、ASUS以及HTC,第一批“Daydream Ready”的智能手机将于今年秋天面市。

最近,当被问及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手机能达到谷歌的要求,是否有可能被追加定义为“Daydream Ready”手机。谷歌VR部门总监Clay Bavor表示这不可能,那些对安卓版VR感兴趣的人应该先忍住更新换代的诱惑。

“我可以告诉你不会出现任何不合格的Daydream Ready手机”Bavor说,“我们希望设置非常高的质量要求,为此,所有的部件都要分毫不差。所以,我要对VR粉丝说,先等几个月再买新手机……要买一台Daydream Ready的手机”。

忍住换手机的冲动!现最顶级的手机也未达Daydream标准

虽然Daydream Ready的具体标准并没有在2016 Google I/O大会上公开,但从之后的消息可清楚的得知这个标准的要求极高,Daydream Ready至少需要满足以下四项要求:传感器的性能卓越;显示屏的分辨率高、低视觉暂留;搭载下一代安卓系统Andriod N;配置强劲的CPU以及高性能的GPU。如果消息属实,现在最顶级的智能手机也不能达标。

有趣的是,作为Daydream Ready的开发测试机Nexus 6P似乎也没有达到Daydream Ready的硬件要求。如果你对Daydream带来的虚拟现实体验感兴趣,最好是耐心等待第一批Daydream Ready手机的发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