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发现的“黑洞种子”比太阳还重10万倍,直指宇宙起源!

镁客 8年前 (2016-05-27)

宇宙“黑洞种子”首次发现,质量为太阳的10万倍。

首次发现的“黑洞种子”比太阳还重10万倍,直指宇宙起源!

5月27日,据外媒报道,天文学家首次发现了宇宙的“黑洞种子”,它成为了迄今为止宇宙中最早的黑洞种子证据。它的质量叫人叹为观止,约为太阳的10万倍。通过这个发现,人类有望揭开困扰已久的超级黑洞成因之谜。

据悉,比萨高等师范学校的领导研究人员帕斯库奇谈到:“我们找到了证据表明,超大质量黑洞的种子能够直接由巨型气体云坍缩而成,不需要任何中间步骤。这项发现若得到证实,就能解释这些怪兽级黑洞的诞生过程。”

简而言之,它之所以被叫成“黑洞种子”,是因为这种大黑洞由气体云的碰撞形成,形成之后就像种子一样逐渐长大成超级巨大的黑洞。

这次发现可不容易。据报道,“黑洞种子”由意大利天文台和比萨高等师范学校研究者使用哈勃、钱德拉和斯皮策3种望远镜共同协调获取数据,才最终被发现!

此时,还有更多想要了解的读者,可以搜索《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报》,不过科学家也表示,现在的研究只是初步探讨,确切的结论还待进一步探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