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可能会推出的VR专用背包,惠普也要加入其中

镁客 8年前 (2016-05-30)

紧跟可穿戴设备潮流,惠普宣布将推出VR专用背包PC。

那些年可能会推出的VR专用背包,惠普也要加入其中

惠普近来推出的全新游戏硬件品牌Omen即将迎来一位新成员:背包高端PC,专为虚拟现实(VR)玩家的移动需求所设计。

惠普不是第一个宣布做VR专用背包的,微星上星期宣布在台北电脑展上将推出一款VR Backpack PC(VR 游戏背包电竞主机)。而在四月份的时候,索泰也宣称为其Zbox迷你PC添加了背包支持。

惠普这款名字暂且未知的背包PC(技术规格上属于“Omen X”高端系列)显然已在开发中,据悉惠普将在月内对其进行一系列试玩测试。该PC的硬件规格或与其他VR专用PC相似:全新酷睿i5或i7处理器、32GB内存加一块具体参数未知的显卡。然而,上述整套硬件将被惠普塞入一只日常背包中,且总重不达10磅——相当于宏碁VR专用机掠夺者17X的重量。该背包PC同时将配备一对散热风扇和一条腰带,腰带上分别载有两块为CPU与显卡提供动力的电池。

早些时候惠普展示了关于VR专用背包的概念图,从概念图上可以看到这款背包的一些设计细节,但是仅此而已,在产品没有正式发布推出之前流出再多的宣传概念图都是耍流氓。

那些年可能会推出的VR专用背包,惠普也要加入其中

理想情况下,HTC Vive、Oculus Rift或相似VR头显的玩家都能背着这台便携PC四处走动、进行游戏,而不必像从前那样担心被PC机和电线绊倒。理论上来说,比起直接将笔记本丢进一只背包里,这台背包PC将拥有更先进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与散热控制功能。而在一系列焦点测试环节中,惠普还为该PC增添了不少看似十分实用的小细节。例如,当电池电量低于一小时使用时间时,你能立即更换一块新的电池上去,同时机身自带的第三块独立小电池将在更换期间保证PC的运行。它还配备了无线显示器和键鼠套装,因而消费者不用把它从背包取出来就能将它当作一台正常电脑使用(需要注意的是,这并不意思着你买了它就是为了办公的目的,只是VR头显本身就有许多问题需要排查)。惠普计划扩大测试范围以不断完善其设计,以便在产品发布前将这台背包PC打造得尽善尽美。

惠普此次准备推出VR专用背包,是其扩大虚拟现实业务的一次尝试,希望通过VR背包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更加逼真的沉浸式体验。但惠普并没有提到什么时候发布以及发售的价格,最终的产品如何依然是一个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