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环境用电动车?3D打印大巴是更好的选择!

镁客 8年前 (2016-06-20)

Local Motors开发出来的3D打印无人驾驶大巴Olli即将上路,它的驱动力是IBM沃森认知学习软件。

拯救环境用电动车?3D打印大巴是更好的选择!

华盛顿DC居民有幸在今年夏天最先看到一种全新的交通工具:3D打印无人驾驶大巴。它是一款本地化小型交通运输工具,可以和乘客交流。不但能准确做出驾驶决定,还能解决乘客常见的问题,例如到站了吗,去哪里等。

该款巴士名叫Olli,由Local Motors开发,埃德加·萨尔米恩托(Edgar Sarmiento)设计,其驱动力是IBM沃森(Watson)认知学习软件,软件全称是“Watson Internet of Things (IoT) for Automotive(沃森汽车物联网)”。沃森之所以被Local Motors选择,原因是它在2011年在Jeopardy节目上成为赢家。该软件最新版本已经用于汽车产业的开发无人机驾驶平台。

IBM沃森认知学习软件系统具有高度的智能化。它不但可以翻译用户输入的各种语言,把用户带到目的地,还能了解用户的习惯。IBM物联网副总裁贝特·格林斯坦(Bret Greenstein)说道:“我们用语音来做所有事,会翻译语言,将它和其它数据整合。而且还会构建尽可能多的体验,让汽车尽可能了解你,为你打造属于自己的体验,例如,知道你喜欢的餐厅是什么、知道你经常光顾哪家干洗店。我们还会提供工具让你定制档案,在移动的过程中学习。”

拯救环境用电动车?3D打印大巴是更好的选择!

现在的Olli已经广受关注,可它的成功来之不易,它在Local Motors举办的设计竞赛中克服重重困难才脱颖而出,其设计亮点是Olli具备沃森开发者赋予的无缝交互体验,包括自然语言分类、实体抽取、语音至文本、文本至语音系统的API。

Olli的外形像个盒子,充满简约美感。“我努力让汽车保持弹性,可以适应各种产品。”设计师萨尔米恩托表示,“无论外形还是配置,一切都是为了确保产品的可用性。”除此之外,目前的3D汽车打印已经很快,附近的小工厂能在几小时内打印出汽车,其嵌入的技术装备可以由终端用户决定,而个人用户可选择低价方案,此外,还有公共共享车型供你选择。

小编现在给各位读者带来一个好消息,还未正式行驶的Olli将在今年夏天出现在国家海港(National Harbor)园区里。不止我们,就连拉斯维加斯和迈阿密-戴德县(Miami-Dade)的官员也对Olli无人驾驶巴士很感兴趣。

面对这么高端的Olli,想必你们也对它的开发商很感兴趣吧?小编这就给大家带来福利,Local Motors不仅开发出Olli,还制造了售价10万美元的Rally-Fighter,它将出现在《速度与激情8》电影中,另外,公司还生产了3D打印电动汽车Strati,价值5000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