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高能!零重力+3D打印=人类健康事业颠覆者

镁客 8年前 (2016-06-20)

日前,美国南印第安纳州的Techshot公司的科学家于零重力状态下成功3D打印出第一个可用的心脏结构。

关于3D打印的话题已经渐渐失去了吸引力,而一说到零重力,多数人脑袋里冒出的第一个词就是“太空”,第二个想到的画面就是各种物体漂浮在空中的样子,但是,如果将两者相结合,你第一个想到的会是什么?

前方高能!零重力+3D打印=人类健康事业颠覆者

日前,美国南印第安纳州的Techshot公司的科学家就将两者相结合,于零重力状态下成功3D打印出第一个可用的心脏结构。

据了解,此次科研是在墨西哥湾一架飞机上模拟出太空环境进行作业的,由美国唯一一家得到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的可以在美国提供失重飞行服务的“零重力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针对这个在3D打印史上堪称里程碑的科研项目,研发团队希望不仅能够在太空中制造出可以在地球上移植的器官,而且能有更多人继续支持这项太空计划。据悉,此次3D打印过程中所使用的是成人干细胞。根据研发团队自己的计划,他们希望能够在2018年打造出一台能够打印更为复杂组织的生物打印机并将其送上国际空间站。

前方高能!零重力+3D打印=人类健康事业颠覆者

关于此次3D生物打印机项目的意义及原理,Bioficial Organs董事长兼CEO Stuart Williams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在地球上,3D生物打印往往需要使用粘稠的生物墨水来提供结构性支撑,这种墨水中会包含化学物质和其它材料。但是如果在太空中打印组织的话,我们就能够使用更加精细的打印头和低粘度的生物墨水,这些墨水中只包含创建健康器官所需要的生物材料即可。一台安装在太空里的3D生物打印机很有希望成为人类健康事业的一个重要的颠覆者。"

如果在不久的将来真的能够成功研制出一台能够打印更为复杂组织的生物打印机,但从其对人类健康的意义上讲,它的益处绝对无话可说,但还有一个地方值得我们去注意,那就是成本,光是3D打印机以及器官的太空运送的成本就不是一般人所能够承受的,所以,这个项目的服务对象该如何规划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