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手机是过去,数字化业务才是未来!

镁客 8年前 (2016-06-21)

近日,诺基亚科技业务总裁海达姆斯再次重申“Nokia绝对没有兴趣再重拾手机业务”,并表示,数字健康业务和数字媒体才是当前重点发展项目。

诺基亚:手机是过去,数字化业务才是未来!

诺基亚科技业务总裁拉姆齐•海达姆斯

说到曾经辉煌一时的手机业老大“诺基亚”的退出,多少人都为之神伤,虽然人们还会不断呼吁,希望诺基亚能够重拾手机业务,但现实往往是残酷的,就在近日,负责消费者市场的诺基亚科技业务总裁拉姆齐•海达姆斯(Ramzi Haidamus)再次重申了一个事实:诺基亚真的不再玩儿手机了!

在2014年,诺基亚将自己的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虽然近期又选择授权HMD公司推出诺基亚品牌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但除了一个名头之外,其他的与诺基亚真的是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了,小伙伴们一定要认清啊~

对于卖掉手机之后的前进方向,海达姆斯称,当前对诺基亚来说,数字健康业务和数字媒体才是重点发展项目,并表示,希望打造数字健康市场的“全球领头羊”,恢复诺基亚作为消费类品牌的荣耀。

那么,在数字化的发展道路上,诺基亚都做了哪些改变?又交出了哪些成绩?

一、发力物联网、智能家居

在物联网的建设上,6月14日,诺基亚宣布了Impact物联网管理平台的最新进展。据介绍,Impact是“面向所有连接事物的智能管理平台”,当前已支持8万款不同类型的设备。另外,为争夺物联网制高点,诺基亚今年早前时候,还以156亿欧元收购阿尔卡特朗讯布局物联网领域,合并后有助于诺基亚加速发展5G、物联网等未来技术。

诺基亚:手机是过去,数字化业务才是未来!

诺基亚新款智能家居网关

而在智能家居领域,诺基亚除了发布一款集光纤猫、路由功能于一身,支持双频千兆Wi-Fi、以及面向家庭自动化应用的Zigbee和Z-Wave等特性,适用于运营商搭建分布式网络的新款智能家居网关外,还推出了全新的Smart-Home的解决方案,在帮助开发者推出更多的智能家具产品的同时,开发者也会因此获得更多的收入。

诺基亚总裁Ramzi-Haidamus表示,诺基亚会为消费者重新点燃创新精神的火炬,并提供大量资金到专利技术和品牌授权业务中去。

二、搭上VR列车

要谈现在最火的是什么,那非得VR莫属,你看,就连诺基亚也搭上了这辆“科技快车”。对此,诺基亚总裁表示:“数字媒体和VR有密切关系,我们的移动业务开发计划就是将它们结合起来,手机的媒体业务由诺基亚首创,而现在这是诺基亚的另一项革命性的首创,VR能够让数字媒体连接得更加真实,传统媒体和VR的结合必将碰撞出巨大的火花。”

诺基亚:手机是过去,数字化业务才是未来!

诺基亚VR全景摄像机

除了与包括迪士尼在内的多家电影制作商合作之外,为了推广其VR数字媒体战略,诺基亚还多方面寻求合作伙伴,其中就有Facebook以及谷歌的Daydream平台,Haidamus认为这是一片新的市场,唯一的成长方式便是技术公司的联手合作。

三、打造数字健康市场

当前,诺基亚正与一家法国技术公司合作开发智能穿戴设备和健身产品,Haidamus表示:“数字化健身产品是未来创新领域的发展主要方向,就像诺基亚150年来一直做的,这是另一次革命,我们会让消费者重新爱上诺基亚的产品,在两年前我们就为公司的改革发展了一项新的战略,针对这个世界需求关键,其中一个就是数字健康市场的理念。”

诺基亚:手机是过去,数字化业务才是未来!

诺基亚智能手表Withings Go

为了实现这个计划,诺基亚收购了Withings,这家法国公司曾经推出过许多优秀的智能产品。经过一段时间,诺基亚在日前也正式推出了智能手表及智能体重秤。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