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国际创意节的新宠:VR+品牌营销

巫盼 8年前 (2016-06-24)

VR+品牌内容营销,会是下一个前沿的营销模式吗?

戛纳国际创意节的新宠:VR+品牌营销

在本周举办的戛纳国际创意节(前身为戛纳广告节)上,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品牌内容营销和虚拟现实了。可能大家会比较奇怪一个广告节为什么会如此关注虚拟现实呢?其实在2013年的时候,戛纳国际创意节就新推出“创新狮”奖,旨在嘉奖好创意背后的创新科技。近几年来,科技对于创意和营销的驱动作用也是越来越明显,而虚拟现实又是今年科技行业内最炙手可热的话题。

这次的戛纳国际创意节上,谷歌搭建了展台宣传Daydream,本周三的时候,谷歌还发布了自己的第一则YouTube 360度视频广告。三星北美的首席营销官也表示,要用Gear 360全景相机+Gear VR重构营销讲故事的方式。

除了科技公司以外,发行商和媒体也纷纷向商家们推广VR+品牌营销的概念。美国老牌报业集团甘尼特旗下的《今日美国》展示了一个叫做“VRtually There”的VR节目,该节目已经为诸如本田之类的公司制作了VR品牌内容。

他们还演示了自创的新型VR广告模式——cubemercial,这种广告可以让观众置身在虚拟现实的房间内,品牌商将在房间的六个面上展示自己的产品或者广告。甘尼特的首席营收官Kevin Gentzel表示:“我们在这周时间里一直向各个行业领导者展示这项技术,并获得了十分积极的反响。”

2016年被称作是VR元年,VR也算是成为品牌营销的宠儿了。对于品牌营销来说,可以借助VR体验产品的方式来了解产品的一些特性,例如沃尔沃之前推出的XC90 VR试驾:运用VR的沉浸式体验让用户切身体会到这款车的操作性能等各方面特点。另一种营销方式就是比较常见的拍摄360度全景视频,麦当劳之前就与FutureVisual合作,制作了360度视频,让顾客通过Gear VR看到麦当劳的食品原材料是如何生产出来的。

VR作为一种营销手段,确实有其独一无二的优势,相比较传统的视频或者平面广告,VR的交互性和沉浸式体验可以让用户完全沉浸在其中,注意力会被完全吸引,而这是传统广告形式所鞭长莫及的。虽然概念和技术仍然不完善,我们可以预见VR营销会慢慢成为一些品牌的首选模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