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NI OS系统已无法连接更新服务器,疑似倒闭

镁客 8年前 (2016-06-26)

2014年曾经名噪一时的IUNI手机已从主流公众视野中消失多时,而就在近日,粉丝称IUNI OS系统的更新服务器现在已经彻底失联。

你知道IUNI手机吗?小编来帮IUNI刷一下存在感……

IUNI OS系统已无法连接更新服务器,疑似倒闭

IUNI成立于2013年10月,是金立投资设立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定位年轻人用户群。其IUNI OS系统采用扁平化设计,精简交互理念,以纯净、无预装、小清新著称。你还别说,当时确实吸引了不少粉丝。

然而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事实上,IUNI从创立开始就波折不断,运营一年就由于业绩不佳,在2014年底被投资方更换了CEO,由时任小艾手机的CEO霜梅出资继续运营IUNI,转向定位女性手机,但不到半年时间,由于定位分歧,2015年年中霜梅离职。之后,前金山词霸COO、iuni的创始人之一童合心接任至今。童合心接任后,推出iuni N1。但由于种种原因,iuni销量一直未有起色。

更令人惊讶的是,IUNI创办至今仅推出了四五款手机。

今年五月,据传IUNI团队裁员60%,即将宣布破产,后有进一步消息确认了裁员和业务调整,放弃国内市场转战海外,但是官方一直没有出面做出任何解释。而就在近日,@iuni粉丝后援会发布微博,称IUNI OS系统的更新服务器现在已经彻底失联,提示连接失败。IUNI,粉丝让你回家更新!

虽然此前IUNI OS 2.0在官方论坛上发布了公测版本,但是在其他官方渠道上完全没有任何动静,粉丝们揣测不断,偶尔发帖询问也并无回应。

IUNI OS系统已无法连接更新服务器,疑似倒闭

看来又一个国产手机品牌要步大可乐的后尘了。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IUNI落得如此下场?

一方面,在手机销量的压力下,IUNI手机并未坚持纯净路线,而是频繁换帅,相继主打“零预装”-“女性手机”-“高性价比手机”,企业灵魂缺失。而在激烈的竞争当中缺乏宣传和手机迭代更新,粉丝的远离,或许也是IUNI走下坡路的核心因素。

另一方面,乘着东风(互联网)发展的红利期已经过去。经济增长放缓,消费萎缩,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达到饱和状态。

相关数据表明,我国2016年18到24岁智能手机用户增幅比去年下降2.3%,同时,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个百分点。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整体都经历了小幅度的下滑。

再加上当前国产手机市场异常激烈,一些传统的手机厂商已牢牢把握住市场地位,就连小米都遭遇了危机,更别说中小手机品牌了。IUNI的离场,只是揭开了国产手机市场进入“寒冬”的序幕。

还在“表演”的国产手机厂商们,且行且珍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