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你来DIY自己的专属VR设备

镁客 8年前 (2016-06-27)

VR并不是遥不可及,通过DIY你也能做出自己专属的VR设备。

说到VR设备,大家可能会觉得是个很复杂,技术性很强,非技术宅只能围观的东西。其实,不是所有的VR设备都是如此,我们现在也可以像做手工制品一样自行DIY。正如Make Magazine的高级编辑Caleb Kraft所说,“VR头显曾经是一个非常具有DIY风格的项目,在早期阶段是可以自由地、公开地被复制的。在进行了大量改进之后,人们很容易忘掉虚拟现实DIY的一面。”

PVC gun rigs

脑洞大开!你来DIY自己的专属VR设备

这款使用PVC材料制作的手柄操纵杆很容易DIY,从外观上看很像PS VR Aim控制器。玩VR游戏的时候手里拿着这款操纵手柄能够增强在游戏中的沉浸感体验。具体是怎样DIY,手柄的发明者将部分过程上传到油管上了,大家感兴趣可以自行翻墙膜拜一下,据了解,手柄发明者Simon已经制作了十几个类似的手柄并且全都卖出去了。

触觉手套

脑洞大开!你来DIY自己的专属VR设备

对于VR狂热粉丝Ben Hesson来说,他已经等不及正在研发中的那些触觉手套上市了。于是决定自己DIY,Ben利用一台9美元的C.H.I.P.微型电脑主机当做指尖控制的一组微型振动马达的大脑使用,制作完好的成品看起来十分奇妙。

Perceptoscope

脑洞大开!你来DIY自己的专属VR设备

Perceptoscope这个DIY的概念更倾向于是AR方面的设备,它被安装在一个固定单一的位置上,看起来就像是安装在某个地标性建筑前面的双筒望远镜。从视频的体验中我们可以感受到Perceptoscope的酷炫,透过它的镜头看到的是真实世界和数字信息世界的叠加,感觉就像简陋版的HoloLens。不过因为Perceptoscope是固定在某个位置,所以在使用的过程中少了因追踪位置而产生的一系列复杂技术问题。

project mask

脑洞大开!你来DIY自己的专属VR设备

最后一个DIY项目曾经在纽约举办的World Maker Faire亮相过。在看过上面几个非常“专业化”的设备后,再回过头看这个充满创意的VR面具项目,简直是令人耳目一新。这个DIY的最大特色在于你戴上的每个“面具”都会给你提供与众不同的VR体验。从制作原理来看有点像谷歌的CardBoard纸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