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眼就能唤醒手机,三星Note 7将搭载虹膜识别技术

镁客 8年前 (2016-06-27)

最近媒体纷纷报道,三星下一代的Galaxy Note 7旗舰手机,将会搭载虹膜识别技术。

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指纹识别已俨然一派“春风得意”之势。但是月满则亏!随着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产品更新速度越来越快,指纹识别时代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据外媒消息,三星电子已经申请了两个商标,分别是“Galaxy Iris”(iris为虹膜的英语单词)和“Galaxy Eyeprint”。故有人分析,Glaxy Note 7手机将极有可能搭载虹膜识别技术。

看一眼就能唤醒手机,三星Note 7将搭载虹膜识别技术

其实早前就有传闻说三星Galaxy S5将推出眼球识别解锁,但可能当时技术还不成熟,所以并没有实际运用。随着技术的不断改进,三星已经为印度政府机构推出了一款叫做Galaxy Tab Iris的平板,而该平板正是搭载了虹膜识别技术。目前,三星下一代Galaxy Note旗舰手机也得到证实将使用虹膜识别技术,并且将是手机领域首款搭载虹膜识别技术的高端机。

虹膜识别技术是人体生物识别技术的一种,主要是利用眼睛中的虹膜进行身份识别,通常应用于安防设备(如门禁等),以及有高度保密需求的场所。可见,虹膜识别技术对于身份识别具有重要的作用,能有效识别人的身份,保证人的身份安全。

据悉,三星电子准备在虹膜识别上做出一些创新。在相关专利文件中,三星描述了一个图像识别系统,其中包括一个虹膜扫描子系统,以及相应的光源设备。三星将会用三个摄像头进行虹膜扫描识别。其中的光源设备将会朝着用户的眼球,发出红外线光源。再利用智能手机的应用处理器控制多摄像头系统何时进入虹膜识别模式,何时进入常规拍摄模式。看来三星主要是利用这三个摄像头进行虹膜识别的,但如果第一次虹膜扫描失败呢?别慌,手机系统将会通过语音提示,提供如何对准眼球等提示,以便进行第二次扫描。

看一眼就能唤醒手机,三星Note 7将搭载虹膜识别技术

那么,Galaxy Note 7运用的虹膜识别比指纹识别具有哪些优势?

一言不合就“拒绝开机”,手机上有指纹识别的用户都有类似的经历。事实上,指纹识别属于接触性操作,手指潮湿或者沾上东西,识别速度和准确性将会出现波动,无奈只能多输几个指纹,一个个输入比对,直到成功为止。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内心简直无比焦灼!

相比之下,虹膜识别受外界限制变少,安全度变得更高。Note 7的虹膜识别模块全部来自韩国厂商Patron,可以识别出多达266个特征点,而指纹识别只有40个。

除此之外,据相关消息,Galaxy Note 7将采用5.8英寸Super AMOLED曲面屏幕,分辨率为1440×2560,搭载骁龙823处理器,配备6GB运存,前置500万像素镜头,后置1200万像素摄像头,搭配f/1.7超大光圈和OIS光学防抖,内置4000mAh电池,自带S Pen,支持IP68防水,黑、银、蓝三色可选。

强大的硬件规格加上无可比拟的虹膜识别,这是要叫板iPhone 7的节奏啊!

据悉,Galaxy Note 7预计将在8月2号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推出,上市时间为8月中旬。言外之意,Galaxy Note 7会比苹果即将发布的iPhone 7早上市,而且很可能会抢在苹果之前掀起虹膜识别的热潮。恐怕有人的肾又要保不住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