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手感知虚拟世界,微软认为手势识别是VR输入的未来

巫盼 8年前 (2016-06-28)

微软潜心研究手势识别技术,让你在虚拟现实中实现精准度更高的手势交互体验。

早在2013年,微软就演示了利用Kinect来使用悬浮手势操作Windows。2015年的时候,微软研究员又开始着手研究手势识别追踪技术handpose。这几年来,微软一直在追求摆脱键盘和鼠标,将身体追踪和手势识别作为输入方式。

用双手感知虚拟世界,微软认为手势识别是VR输入的未来

最近,微软放出了一则和handpose手势识别相关的视频,从演示的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微软研究中心的这个项目已经取得了一些突破。据了解,研究人员已经找到了如何创建精准可靠的手势追踪算法,通过此算法能够实时扫描用户的手部移动,并且输入到虚拟现实环境中,让用户在虚拟环境中实现和现实世界中相同的交互体验。微软表示这项技术不仅仅能够知道你的手掌和手指在做什么,而且能够理解某个人的动作意图。

去年第一次推出handpose时,微软就介绍了它的大概的工作原理,首先用户把手放在微软的Kinect前面,让传感器采集相关手部运动信息,然而计算机创建出一个3D模型。当用户做手势的时候,屏幕上的“手”也会做出相应的动作。

Handpose现在可以广泛使用且兼容包括低端平板、笔记本等在内的一些设备,而且Handpose算法除了3D传感摄像头之外并不需要额外的任何东西。换言之,Handpose支持现有的Kinect和其他3D传感摄像头。

手势识别于VR游戏来说是令人惊喜的突破性技术,但是我们还可以将其应用到其他更有创造力的事物中,例如创造艺术或制作音乐。正如微软领导技术实验室的Adi Diamant所说:“当人们想到手部和手势识别时,他们通常想到可以将这些用于游戏或娱乐。但是我还看到将手势用于日常工作任务中的巨大潜力,例如设计,演讲,翻阅表格,编辑邮件和浏览网页。”

近些年,随着各项技术的成熟和传感器的发展,手势识别已经进入可用性阶段,精准度和便携度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不仅仅是微软在潜心研究他们的Handpose,Leap motion也在之前推出了基于双目识别技术的Orion手势识别,普林斯顿大学研究者还研究了基于深度网络算法的手势识别系统DeepHand。一旦这些研究项目成为现实,我们将会越来越接近好莱坞科幻电影里所展示的酷炫的数字未来世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