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谷歌和zSpace打造VR教学带你去看看

巫盼 8年前 (2016-06-28)

谷歌和zSpace合作共同打造VR教学体验,带领学生们探索教室之外更加广阔的世界。

世界那么大,谷歌和zSpace打造VR教学带你去看看

zSpace 近日宣布将与谷歌合作,把他们的交互式虚拟现实技术和谷歌的Expeditions Pioneer Program(探索先锋计划)结合在一起,共同打造虚拟现实教学新模式。

据了解,谷歌和zSpace将会在美国各大论坛以及展会上向大家展示他们合作的成果,到时候我们可以期待一下两者产生的神奇教学“VR反应”。两家公司都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够激发鼓励更多的学生投入到充满乐趣和创意的学习当中。

zSpace是美国加州桑尼维尔一家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领域的科技公司,成立于2007年。他们主要专注于STEM教育、医疗教学以及企业培训方面。现在zSpace已经向超过300多个学区、医学院提供服务,另外全球还有超过150所大学正在使用该公司的技术。

在去年九月份,zSpace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在我国推出了全球首个教育应用一体式虚拟现实解决方案,同时还发布了zSpace 300一体机。zSpace提供的VR教学方式允许老师学生与3D教学场景进行交互,从而提供更加直观的教学体验。

zSpace的执行总监Paul Kellenberger表示:“我们非常激动能与谷歌一起为用户打造虚拟现实内容,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一起重新定义和解读虚拟现实将如何变革学习方式。”

世界那么大,谷歌和zSpace打造VR教学带你去看看

此次与zSpace合作的谷歌Expeditions Pioneer Program是在2015年开始启动的,Expeditions最开始也只是应用在教学上,目的是通过谷歌的VR产品CardBoard为老师以及学生提供VR教育体验。

Expeditions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实现多设备同时连接到同一环境中,所以在学校教学中,老师能够以一个引导者的身份,带领学生们一起去探索教室之外更加广阔的世界,从而实现在虚拟现实中完成各种景点参观学习等教学目的。这款最受欢迎的VR教育内容应用于近日开始向大众开放,现在所有的安卓用户都可以在Google play中免费下载,开放后的Expeditions还提供了一种全新的VR旅游方式,能够让用户足不出户也能实现一场“说走就走”的背包旅行。

目前Expeditions中有超过200种不同类型的教学VR体验,谷歌和zSpace进行合作以后, zSpace将会为这个计划提供更多优质的教学内容,包括罗马遗迹、人体解剖学、生态系统和动植物栖息地等相关知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