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手机无法单手操作?苹果新专利让你摆脱这一烦恼

镁客 8年前 (2016-06-28)

最近,苹果曝光的这一专利可以让手机根据自己被握的手势,自动调整界面。

大屏手机无法单手操作?苹果新专利让你摆脱这一烦恼

苹果之父乔布斯曾骄傲地宣传他的苹果大小是最完美的,最符合人体力学,适合单手操作。然而,现如今,随着苹果也加入智能手机大屏阵营,这个曾经的骄傲还能持续吗?最近,库比蒂诺的新专利则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既能不打创始人的脸,又能紧跟大屏潮流。该专利让iPhone的用户界面可以随着手机被握的方式进行调整。

这一专利是在2014年年底申请的,差不多是iPhone 6的亮相时间。手机可以根据自己被握的方式,自动调整用户界面的按钮和控制定位。也就是说,你如果是用右手拿的手机,而这时iOS会出现一个特别的单手专用键盘,这样你就可以只用大拇指操作手机。

其实,这一想法可能不是苹果的独创,在今年微软就提出了相似的想法,利用压力传感器,来检测用户是怎样握住手机。而如今,iPhone根据现有的传感器就能完成难度颇大的任务。

同时,苹果还暗示用户,这种模式能与iPhone完美兼容,Touch ID指纹传感器能够确定用户用哪根手指解锁,而其中的方向和运动传感器则能猜测用户用哪只手握手机。

虽然这是个不错的主意,然而这项专利已经有了两年的寿命,这时推向市场则显得不太可能。但是我们可以想象,在未来,只要我们刚接近手机屏幕,手机玻璃就有了反应,这一新的互电容式触摸屏,还是很让人期待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