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件一手抓,谷歌拟推出自主品牌的智能手机

镁客 8年前 (2016-06-27)

近期有消息称,谷歌拟于今年年底推出自主品牌的智能手机,意图重塑Android生态链。

软硬件一手抓,谷歌拟推出自主品牌的智能手机

近期有消息称,谷歌拟于今年年底推出自主品牌的智能手机,意图重塑Android生态链。

众所周知,谷歌以互联网著称,其开发的Android系统凭借开源、免费、用户体验度好等优势,得到了很多手机厂商的支持。目前,谷歌Android已运行在全世界已出售的五分之四的智能手机上,占有绝对统治地位。

但是,谷歌仍然“饥肠辘辘”。一方面,在利润最高的高端市场,苹果仍然是领头羊。另一方面,为了产品的差异性,众多的Android设备制造商都对这款操作系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二次开发。这使得谷歌很难保障Android的一致性。一些Android智能手机更新缓慢,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还有一些手机制造商甚至删除了Android内置的互联网服务。Android系统的碎片化程度严重,谷歌的控制权在一点点丧失。

为改善这种局面,谷歌向苹果学习,软硬件同步发展。今年初,它聘请了摩托罗拉前总裁里克•奥斯特罗(Rick Osterloh),令其牵头负责谷歌新成立的硬件部门。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个科技巨头正在与移动运营商讨论推出谷歌品牌手机的事宜,其对硬件领域的野心昭然若揭。

此前,谷歌曾联手LG和华为等合作伙伴推出了一系列Google Nexus品牌的智能手机。不过与苹果不同,谷歌直接将Nexus手机的硬件设计交给了OEM商,它们只是负责提供原生安卓系统,给用户提供一种“纯粹的Android”体验。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上个月声称,谷歌“正准备投入更多的精力”开发智能手机。但是,他也表示,该公司会继续支持Google Nexus品牌的智能手机。“我们的计划是继续与其他手机制造商合作。”他说。言下之意,谷歌不会放弃Google Nexus这个“大儿子”,但同时也会开发“二儿子”——自主品牌智能手机。

至于这次研发的自主品牌手机将定位何处?据猜测,面对高额的利润,谷歌很可能会直击高端市场,与苹果一争高下。

客观来讲,谷歌这次也是剑走偏锋,之前就因为垄断Android市场栽到欧盟委员会的坑里,被处罚款,现在又冒着风险自己做Android智能机,俨然一副“老江湖”的姿态。至于其自主品牌手机能否成功上岸,还未尽可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