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剧情“心灵传输”或成真,俄罗斯投巨资启动科研计划

镁客 8年前 (2016-06-28)

科学家表示“这在今天听起来似乎令人觉得荒诞,但是斯坦福大学的分子水平实验中已经取得了成功”

科幻剧情“心灵传输”或成真,俄罗斯投巨资启动科研计划

在2009年电影《星际迷航》中,Spock与Csptain Kirk通过心灵传输的方式离开“企业号”甲板,并重新出现在外星球上。心之所想,身之所至,心灵传输这个出现在电影、小说中的充满科幻色彩的神奇构想,如今,俄罗斯科学家正计划在20年内让它成为现实。

俄罗斯政府宣布,将计划在2年内投资2.1万亿美元打造战略发展计划,即“国家科技计划”。该计划旨在对各关键行业的研究发展进行投资,俄罗斯希望这个项目作为发射平台,来开发可以在未来20年推动俄罗斯经济发展的技术,包括开发安全控制通信、俄罗斯计算机编程语言、量子计算以及“神经接口”(电脑与人脑直接连接)等。

作为计划的一部分,俄罗斯希望能够在20年内开发出心灵传输技术。

这种看似遥不可及的荒诞目标,其实在各种科技研发中,已逐渐变成可能。

俄罗斯技术产业主要投资人加利茨基表示:“这在今天听起来似乎令人觉得荒诞,但是斯坦福大学的分子水平实验中已经取得了成功。我们今天拥有的许多技术都是从科幻电影中获得的灵感。”

在2014年,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科学家首次演示,在两个距离3米的点之间传输编入亚原子粒子的信息具有可行性,可靠性可达到100%。虽然距离实现心灵传输的目的仍然很遥远,但专家认为,量子计算和“神经接口”领域将在未来几十年取得重大突破。

另外,俄罗斯还有很多天才程序员,软件行业也充满活力,曾诞生许多成功的IT公司,比如Yandex和卡巴斯基实验室等。俄罗斯通过开展此项目,或促进其IT产业和高科技经济的发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