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VE正在测试新头显的眼球追踪系统

镁客 8年前 (2016-08-13)

FOVE新头显似乎离正式发售的日期不远了。

上个月举办的SIGGRAPH计算机图形与交互技术会上,FOVE展示了新款的头显设计。不过,最大的亮点还是其内置的内置眼球追踪系统。据vrfocus报道,FOVE近日正在为测试新头显的眼球追踪系统招募志愿者。

FOVE正在测试新头显的眼球追踪系统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FOVE第一次招募志愿者,上一轮用户测试效果极佳,为了适合更大范围的用户,再次发起一轮用户测试。有意向的人只要提交申请表,在测试人员在选定日期(8月22日-26日)后,可以按照优先顺序选择三个时间段(10:00–12:00、13:00–15:00和16:00–18:00)在FOVE的东京办公室进行测试。据悉,测试内容是志愿者佩戴头显的同时回答问题,每人花费的时间大约15分钟。

FOVE正在测试新头显的眼球追踪系统

上图是FOVE新头显的渲染图,FOVE为了添加眼球追踪技术以及让VR头显保持轻量化,调整了头显的设计。相比头显的原设计,重新设计的头显从一体式变为和HTC Vive类似的绑带,同时在头显上方增加了线材的凸起。采用这种设计后,生产头显也变得更加高效。

FOVE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先从硬件采购和头显定型方面入手,之后再中国的工厂里把实物通过3D打印制造出来,期间更需要密切关注,以确保每一个流程都没有出错。现在,FOVE头显已经开始批量性生产,离正式发售的日期也不远了。”

在去年5月份,FOVE打造新头显的项目在Kickstarter网站上众筹成功,预计的出货日期为2016年6月。虽然这个项目已经跳票,但是公司一直在向支持者汇报该项目的最新进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