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侠小说不全是胡说,看Umind意念机用意念切歌!

镁客 8年前 (2016-08-13)

深圳人工智能创业团队EEGSmart发布的黑科技Umind意念机,能通过控制意念控制音乐播放和作画。

仙侠小说不全是胡说,看Umind意念机用意念切歌!

小时候我们常常羡慕仙侠小说里的人能通过意念移动东西,长大后我们才知道这是办不到的事情。现在,深圳人工智能创业团队EEGSmart用行动告诉我们未必。该团队近日发布了一款黑科技Umind意念机,该产品有一个神奇的“意念听音系统”,可实现用意念控制音乐播放。而它的运作原理是通过采集、分析大脑的实时脑电波来实现人机交互。

使用时,首先需要用户选择场景,其中包括休息、工作、运动和狂欢等多种场景。然后经过3-5秒的情绪识别,此时它会自动推出第一首适宜音乐。继而,该产品会对用户脑电波进行持续监测,同时综合欣赏度、兴奋度、专注度和放松度四个维度的分析,判断用户当前体验度,如体验度过低则自动切歌,过高则加入收藏。同时,Umind意念机进行同步学习,自动筛歌,形成用户个人专有音乐库。“越用越懂你”是设计团队给Umind意念机的定义。

仙侠小说不全是胡说,看Umind意念机用意念切歌!

有点遗憾的是,这种意念控制程度还是比较初级,因为它只能通过情绪识别结果推出相关特点歌曲,而不能达到精确到某一首歌的程度。例如,用户想点首《喜欢你》,这个要求尚且不能通过意念实现。

Umind意念机除了可以用意念控制音乐播放,还能用意念控制作画。跟意念听音系统原理类似,意念可视化系统原理也是基于情绪识别算法,而所能到达的水平也有限。有一件关于Umind意念机演示的趣事,在发布会上,被测者想着自己的儿子,屏幕上显示出一个非常可爱的图案,可见,该机可玩性还是非常高的。

现在这两大功能日趋成熟,Umind又开始琢磨该产品在神经认知、车联网和智慧生活方面的应用了。据悉,后期可能还会出现脑电波音乐、艺术创作辅助等后续功能。同时,Umind开放了API接口(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此举大大地鼓励了有能力的开发者开发更多更好玩的应用来丰富产品功能。

仙侠小说不全是胡说,看Umind意念机用意念切歌!

心动的读者可别着急,目前Umind意念机现已在京东众筹平台登陆,579元起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