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VR还不够,两手都要抓的华硕要推出PC VR

巫盼 8年前 (2016-08-16)

华硕明年推PC VR,主打性价比和多平台支持。

移动VR还不够,两手都要抓的华硕要推出PC VR

现在的PC厂商都开始“不务正业”起来,纷纷把眼光聚焦于VR/AR领域。惠普要做AR眼镜,宏碁和游戏公司Starbreeze合作开发VR头显StarVR。最近,在华硕召开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CEO沈振来宣布将要在明年一月份的CES消费电子展上公布包括主机、头显、摇杆控制器等在内的VR解决方案。

华硕第二季度的利润不如市场预期,沈振来表示由于平板市场衰退的太快,负责平板的团队人员大部分都转移到VR的研发上。

据了解,华硕明年推出的PC VR头显将会支持多平台,可以兼容Steam、Oculus Home等平台上的内容,此外还会有更多的厂商加入到支持名单中。在价格上,华硕表示“会有震撼性”,但是目前还不愿意透露实际的价格范围,他们主要的目标是希望前期把量扩大。

移动VR还不够,两手都要抓的华硕要推出PC VR

其实在五月份的台北电脑展上,华硕曾低调的展出了印有“Asus VR”的头戴式设备,但是关于这个产品的详细信息、具体上市时间以及价格一概没有透露,这款VR头显极有可能性是和华硕的ZenFone系列智能手机相匹配。

沈振来一直都在说,华硕要发展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领域,在谷歌公布的Daydream的首批合作名单中,也有华硕的身影。在PC领域,华硕之前也已经和Oculus合作,推出支持Oculus Rift的VR Ready设备,为其提供性能强劲的硬件支持,给游戏玩家提供更好的沉浸式VR体验。

看来华硕在VR领域内的野心颇大,既要做移动VR,也要借助自己做PC的优势来发力PC VR产品,两手都要抓的华硕,能够在竞争日益激烈的VR硬件里杀出一条血路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