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奇妙之:隐形眼镜不仅能监控人体健康,还能连接手机!

镁客 8年前 (2016-08-22)

要怎么连接?劫持别人的蓝牙信号,创造自己的Wi-Fi信号。

随着科技的发展,具有健康监测功能的可穿戴设备在市面上已经非常普及。但是能够监控人体健康信息的隐形眼镜你一定没有听说过。

世界真奇妙系列之:隐形眼镜不仅能监控人体健康,还能连接手机!

据外媒报道,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设计出了一款能够向智能手机或是智能手表传输健康信息的隐形眼镜。

华盛顿大学电子工程师维克拉姆·伊尔(Vikram Iyer)表示:“举例来说,这款隐形眼镜可以通过检测糖尿病患者泪液中的血糖来实时监控患者的健康水平,一旦发现血糖水平下降,该设备就可以向智能手机发送信息。”

由于直接发送数据会快速消耗大量能量,为此需要替代方案以帮助这种植入式设备与其他移动设备进行通信。而这个薄薄的隐形眼镜就是通过无线连接来实现与其他移动设备的互联的。

世界真奇妙系列之:隐形眼镜不仅能监控人体健康,还能连接手机!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了一种名为“交互式散射通信”的技术。该技术的核心点就是信号的反向散射,即让设备发射出去的电磁波碰到目标后反射,同时携带回目标信息。它会先将智能设备的蓝牙信号转变为可接收的Wi-Fi信号,然后再利用它满足许多小型设备所需的信息传输需求,比如隐形眼镜、大脑植入物等。简单来说,就是劫持了人家的蓝牙信号,然后创造出所需的Wi-Fi信号来。

同时这项研究也表明,即使像隐形眼镜这种功率受限的设备也可以通过标准的Wi-Fi通信技术与其他计算机产生信息互联。只需要让设备反射现有的信号,就可以进行信息的传输交流。

华盛顿大学电子工程师瓦姆西·塔拉(Vamsi Talla)表示:“我们的技术不是产生Wi-Fi信号,而是通过使用附近移动设备的蓝牙信号创造Wi-Fi。”

所以相信在未来,不止是隐形眼镜,这项技术还能帮助制造更多的新型智能设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