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后,nuTonomy要在10城市运行无人驾驶车

韩璐 8年前 (2016-08-30)

nuTonomy的野心与Uber有的一拼。

4年后,nuTonomy要在10城市运行无人驾驶车

上周,新加坡进行了世界上首次无人驾驶出租车的公开试验活动,意外“截胡”Uber。据悉,这辆无人驾驶出租车由美国软件公司nuTonomy打造,而对于未来的规划,他们还有一个大计划。

该实验活动在新加坡纬壹科技城举行,并邀请了10多人进行乘坐体验。对于此次实验活动,nuTonomy的首席运营官道格·帕克(Doug Parker)表示:“我认为人们见到车能自动驾驶肯定非常激动,人们可能一开始会担惊受怕,但在车驶过一个街区后就开始享受这个过程了。”

此次参与试验活动的车辆为一部改装版三菱i-MiEV电动汽车,车中配备探测系统——6组激光雷达,其中1组置于外部车顶,可持续旋转;仪表盘上方有两组摄像头,可扫描障碍物与探测交通信号灯的变化。

除了这辆参与实验的三菱汽车外,至9月份,nuTonomy公司还将新增5台雷诺Zoes作为试验车辆。目前,nuTonomy只在新加坡进行了自己无人驾驶技术的首秀,而在之后,他们还将陆续在中东、美国以及英国开展实验。如果密歇根州的无人驾驶汽车法案能够通过的话,它或许会成为nuTonomy无人车在美国试验的第一站。

并且,据帕克表示,nuTonomy公司还计划至2020年,在亚洲与美国的10座城市中运行无人驾驶。Uber在无人驾驶方面,也只透露了月底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队的计划,并且仅限于匹兹堡一个城市,以此来看,nuTonomy相当具有野心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