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StarVR正式出货,目标是IMAX VR体验中心

巫盼 8年前 (2016-09-05)

有了这款VR头显,在IMAX体验厅也享受真正的VR视听盛宴?

宏碁StarVR正式出货,目标是IMAX VR体验中心

由宏碁和Starbreeze联手推出的VR头显StarVR最近正式宣布出货,这款面向B端市场的VR头显,拥有210度的高视场角,让同期的Oculus和HTC Vive都望尘莫及。得益于这么大的视角,StarVR目前主打VR观影,这次出货也是为了投入到即将开业的洛杉矶IMAX VR体验中心。

此前,宏碁投资900万美元助力Starbreeze的StarVR头显的开发制造,双方随后宣布确立合作关系。Starbreeze首席技术官Emmanuel Marquez(伊曼纽尔·马尔克斯)在一次访谈中称,宏碁为StarVR头显的开发提了不少意见——包括空间追踪定位技术、眼球追踪技术等。

为了打造超强的视听盛宴,StarVR的分辨率达到了惊人的5K,微微倾斜的双屏前还安置了一对体积可观的菲涅耳透镜。Starbreeze称该光学结构能够“让观者在自然的视角下体验优质的图形体验。”

Acer宏碁总裁兼CEO Jason Chen说道“和娱乐产业的明星IMAX的合作让我们十分激动,这标志着我们离将VR带向世界的目标更进一步。”,“StarVR与IMAX的结合将塑造出有史以来效果最棒的VR体验,这次强强联手还意味一个包括硬件供应商、游戏开发者、院线公司、电影制作人和相关从业者的生态系统的建立。”

不过现在的VR内容还处在早期的发展阶段,恐怕IMAX VR体验中心很难达到真正的交互性和沉浸感强的观影体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