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汪星人的铲屎官,或许你可以买个机器人狗狗

镁客 8年前 (2016-09-23)

Ghost Minitaur能跑能跳,很像一只小狗。

它能跑能跳,还会开门和翻墙,它是一只狗,还是一只机器人小狗。这只小狗叫做Ghost Minitaur,由宾夕法尼亚大学开发、费城Ghost Robotics公司制作而来,长1.3英尺,身材形似一只小型犬,它的跑步速度非常快,最高时速能达4.5英里。

不想做汪星人的铲屎官,或许你可以买个机器人狗狗

据悉,Ghost Minitaur直接利用电机驱动,所有的动作仅需要依靠电机和内置软件便能完成,这不仅能让成本大大降低,还能使反应更加地敏捷,动作更加地快速。研究团队还专门为它编写了一系列步态编程,因此Ghost Minitaur不仅能跑步,还能步行、小跑,甚至还能像羚羊一般做出跳跃动作。除此之外,Ghost Minitaur还能倒立和翻转,各种角度都可以。不过最让人惊讶的是,它居然还能翻过垂直铁丝网,自如地打开一扇大门。

不想做汪星人的铲屎官,或许你可以买个机器人狗狗

其实当初,研究人员仅仅只是打算将Ghost Minitaur打造成能够在崎岖地形也能够跑和跳的动物机器人,宾夕法尼亚大学负责机器人研发的一名研究人员Avik De说:“其中的跳跃步态是模仿动物加速时两条后腿一起发力的动作,而且我们计划在未来应用在崎岖的地形中,所以更想完成一些像爬行这样的动作。”

不想做汪星人的铲屎官,或许你可以买个机器人狗狗

目前这款机器人已经上市,销售价格为1万美元,当然为了能够达到降价促销的目的,团队成员也表示,将来会尽力将成本控制在1500美元。那样的话,如果你不想给狗狗清理屎尿,你可以买一个机器人狗狗试着玩一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