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用人工智能控制上网气球,首飞成功

Joker 8年前 (2016-09-26)

有了人工智能的帮助,谷歌就更好的控制上网气球。

今年夏天,谷歌曾在秘鲁“发射”一枚气球,凭借人工智能的帮助,它在大气层停留了98天。

此前根据谷歌的设想,气球可以飞入没有网络服务的地区,然后长时间停留在空中,不断传输互联网信号。但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在于:气球可能会飘走。正是因为气球飞行时的稳定性极差,所以此次谷歌让气球在秘鲁的上空停留三个月才显得很了不起。

谷歌用人工智能控制上网气球,首飞成功

气球的导航系统一般只能控制气球向上或者向下飞行,不能前进或者后退,也不能从一边到另一边。所以谷歌气球需要像热气球一样运行,它要避开糟糕的天气,避免碰撞,而不是穿过障碍区,如果谷歌安装复杂的导航系统,重量会增加,成本也会提升。为了解决问题,谷歌没有使用喷气式推进系统给气球导航,而是利用了AI技术。

谷歌团队利用手工编写的算法引导气球,算法会对各种预设变量进行响应,比如高度、位置、风速、时间。新算法也发挥了机器学习的优势,通过分析海量数据,它们可以不断学习。通过分析过去发生的事情,算法可以不断改变自己的“行动方式”。前谷歌工程师萨尔·坎迪多(Sal Candido)表示:“我们在更多的正确位置上拥有了更多的机器学习技术,这些算法处理事情的效率很高,比任何人都高。”(萨尔坎曾负责过气球项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