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硬件要求!戴尔新品将VR内容的渲染移到云端

镁客 8年前 (2016-09-26)

戴尔的终极目标是让VR更具移动性和安全性。

今年被称为VR元年,其火爆程度如同10年前的智能手机市场。不过,VR要想真正成为下一个“智能手机”,必须先降低其硬件成本。现在,戴尔即将发布一个新的解决方案,无需高端硬件也可运行优质的VR。

降低硬件要求!戴尔新品将VR内容的渲染移到云端

戴尔表示,他们将推出全新的计算产品来实现VR内容的云端创建,最终目标是让VR更具移动性和安全性。同时,戴尔云客户端计算部门的总监Jeff McNaught也表达了对虚拟现实市场的兴趣,希望拥有一些能赢得未来的产品。

据悉,戴尔计划发布的新产品中包括精简型计算机,它们可以运行存储于远程服务器或设备中的应用程序Thin Client。借助远程服务器自身集成的PU单元,可以在计算机新品的虚拟桌面上渲染优质的VR内容,降低了内容开发的门槛。

当越来越多的数据移到云端,远程服务器负担也将随之加重,目前这些精简型计算机主要用来创建工程应用和动画,而利用现在兴起的WebVR技术也能够让VR内容云端创建成为可能。

值得一提,WebVR依托于WebGL技术的高速发展,利用GPU执行计算以及游戏引擎技术针对芯片级的API优化,提高了图形渲染计算能力,使得创作VR的成本更加低廉。此外,WebVR与云计算技术结合起来,可以补足VR终端的计算能力,加强交互体验,降低技术门槛。目前,Chrome和火狐浏览器中已经集成了WebVR技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