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华为一直在模仿三星,五年内将全面赶超

镁客 8年前 (2016-09-26)

这是所谓的“华为威胁论”吗?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近的Note 7爆炸门事件,韩国国内又掀起了一场“三星危机论”的舆论风波。

韩媒:华为一直在模仿三星,五年内将全面赶超

近日,韩国《中央日报》网站刊登了一篇名为《华为马力全开计划五年内赶超三星》的报道。此文章将华为比作是“中国的三星电子”,并称华为近年来在韩国的智能手机市场上风生水起,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学习了三星的产业链布局模式,同时还挖角了大量来自三星公司的人才。

文章中写道,华为正在原封不动地走三星于智能手机市场上的老路,比如推出价位相对较高的“高端旗舰机”系列以提高自我品牌价值等等,都与三星的市场战略高度相似。

韩媒在文章中表示,因为Note 7爆炸案的重创,三星的品牌形象一落千丈,很有可能会失去全球范围内唯一可以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与苹果一较高低的资格,世界第二的位置岌岌可危。

韩媒:华为一直在模仿三星,五年内将全面赶超

与此相反,华为却在以中国市场为跳板,逐渐扩张海外市场。众所周知,华为的老本行是通信设备,经过20多年的发展,在成功占据了全球通信设备市场的半壁江山之后。随后又开始转战智能手机等其他领域。目前,华为已经做出了手机业务全球第三的成绩,而且也是目前当之无愧的中国第一手机品牌。

韩媒:华为一直在模仿三星,五年内将全面赶超

虽然韩媒的这篇文章存在“捧杀”华为的嫌疑,但我们也必须明白,如果说中国国内市场的需求可以撑起华为出货量的一片天的话,在除中国以外的其他海外市场,华为与三星还是存在很大的差距的。

最后,不管是华为还是三星,希望都能够在成长为一家国际化大企业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走的踏踏实实。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