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申请“智能”广告牌新专利,实时扫描人类思想

韩璐 8年前 (2016-10-09)

出于“隐私”问题的思量,这项专利或许只能是一份文件。

雅虎申请“智能”广告牌新专利,实时扫描人类思想

近日,雅虎申请了一项新专利,其期盼未来的广告牌,能够通过摄像头和麦克风收集实时受众数据,以显示更有针对性的广告。

对于此项专利,雅虎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广告牌“更聪明”,广告服务匹配附近的更广泛的人群的利益。“取代像在线广告依靠‘个性化’一样,这项技术描述为依赖于‘集团性(grouplization)’,即从目标受众的实时信息梳理出集合体的意愿,从而选择广告的内容。”专利文件称。

雅虎称,图像识别和声音捕捉技术可以收集识别每个集团的人口学特征或关键字的数据,帮助每一个广告牌展示更好的广告。目前还不清楚它将如何应对潜在的隐私问题,但它是一个有趣的想法,可能会带来一些新的创新,改变数十年的商业模式。

不过,对于该项产品的未来,小编并不抱有乐观的态度,毕竟“隐私”是个很重要的问题。此前,谷歌旗下的DeepMind曾与伦敦北部的皇家自由医院合作,用智能手机监控病人的肾功能,但是由于病患对于“隐私”的担忧,以致于该计划遭到扼杀。与DeepMind相比,雅虎“智能”广告牌的于隐私的侵犯显得更为粗暴、严重,因而,对于该项产品的投入,如果不能解决“隐私”问题,那它的前方就是一条“死胡同”。

以下为说明广告牌工作方式的专利文件的示意图:

雅虎申请“智能”广告牌新专利,实时扫描人类思想

及整个过程将如何工作:

雅虎申请“智能”广告牌新专利,实时扫描人类思想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