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 “皮克斯”出现,VR动画工作室Baobab Studios获得2500万美元融资

巫盼 8年前 (2016-10-20)

国内众多资本看上了这家美国VR动画工作室,VR动画是不是要崛起了?

下一个 “皮克斯”出现,VR动画工作室Baobab Studios获得2500万美元融资

最近,被称为“VR界皮克斯”的美国VR动画工作室Baobab Studios获得2500万美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李嘉诚创办的维港投资以及美国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牵头,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优酷全球媒体基金、HTC以及三星等参与。

据了解,新一轮融资Baobab Studios将用于创作更多虚拟现实动画电影,以及进一步扩展全球规模。其中,皮克斯《玩具总动员 2》和《怪兽电力公司》的技术总监Larry Cutler将会担任Baobab工作室的技术总监。Within的创始人及执行总监Chris Milk也会成为Baobab工作室的顾问,这个阵容不可谓不强大。

Baobab Studios在去年12月份获得600万美元的首轮融资,其团队成员都是在梦工厂和社交游戏公司Zynga工作的专业人士。他们的第一部VR动作品《INVASION!》,讲述了兔子阻止外星人破坏地球的故事,在几大VR平台上线后的下载浏览量不俗。而且这部作品在多个国际影展中获奖,包括纽约翠贝卡电影节、戛纳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等。

20世纪福克斯家庭娱乐公司和福克斯创新实验室的董事长Mike Dunn表示:“我们正处于VR叙事革命的最前沿,VR让导演有机会制作沉浸式的体验,并让观众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参与到故事之中。Baobab工作室是该领域中的一位创新者,我们很期待可以与他们合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