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领域重大进展,即将实现空中充电

Joker 8年前 (2016-10-22)

科学家使用了“电感耦合”技术,用无线方式给飞行物(比如无人机)充电。

近日,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科学家找到给空中无人机充电的方法,而这种技术概念实际上已经存在100多年。从理论上讲,只需要在地面配备一辆汽车,就可以给空中无人机充电,让飞机可以在空中不断飞行,未来该技术也许会有着很大的产业应用前景。

无人机领域重大进展,即将实现空中充电

那么这一技术是怎么实现的?科学家使用了“电感耦合”技术,这种概念发明家尼古拉斯·特斯拉(NikolaTesla)100多年前已经证明过。利用电子设备,两个铜线圈可以彼此调整,按特定频率以无线方式交换电力。几十年来,科学家一直在做实验和技术验证,但是他们并没有开发出空中无线电力传输技术。

现在,帝国理工学院的科学家取得了突破,他们将迷你无人机的电池拆掉,然后通过电感耦合技术无线供电。科学家相信,用无线方式给飞行物(比如无人机)充电,这还是第一次。

为了证明方法是可行的,研究人员购买了现成的四轴无人机,直径约12厘米,更换了电子元件,拆掉了电池。科学家制作了铜线圈,它相当于接收天线,环绕在无人机表面。地面上,用电路板制造的发射设备连接到电子设备和电源,创造出磁场。

无人机领域重大进展,即将实现空中充电

接下来研究人员调整、校准无人机电子元件,让它的频率与磁场一样。当无人机飞进磁场,接收天线会感应到交流电压,无人机电子元件将交流电转化为直流电,供无人机使用。

该技术仍然处在实验阶段,无人机飞行的高度受到限制,飞行高度不能超过磁场发射源上方10厘米。研究团队估计,再过一年就可以推出商用产品。

在商业、监视、侦察、搜救等领域,无人机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问题在于,无人机的飞行范围和续航时间受到限制,因为电能有限,需要充电。如果可以用无线传输技术充电,这些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