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自动驾驶4轮车,现如今还有自动驾驶3轮车

Joker 8年前 (2016-10-22)

智能城市需要创新的交通理念,自动驾驶三轮车看起来更像一个长远的发展方向。

现如今,自动驾驶汽车正的发展,已经日趋走向成熟。但华盛顿大学博塞尔校区的团队正在开发一种小型的自动驾驶车辆,目的是提供一个相对廉价的交通工具。团队还希望无人驾驶三轮车将作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为智能城市提供一种比汽车和公交车更便宜和占地更小的替代品。

除了自动驾驶4轮车,现如今还有自动驾驶3轮车

团队一开始还只是遥控三轮车进行行进,但目前已经加装上了自动驾驶系统。现有的模型还只能开一小段路程,但是团队有信心在未来该自动驾驶三轮车能达到更远的地方。无人驾驶三轮车研制成功后,团队计划将其定价为 10000 美元(约合人民币 67627 元)。

团队领袖 Tyler Folsom 表示,之所以研发无人驾驶三轮车,目的是让人们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的支出,我的意思是,其实实现自动驾驶不需要像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的那么强大的处理能力。

除了自动驾驶4轮车,现如今还有自动驾驶3轮车

团队成员们相信,相比于其他车辆而言,自动驾驶三轮车在整车重量、节能效果以及购车成本方面都会占据优势。今后,他们还将研发出一款带有座位的自动驾驶三轮车。未来,随着自动驾驶专用车道的诞生,Tyler Folsom 的研发团队还准备像 Uber 或者 NuTonomy 一样,将自动驾驶三轮车投放到共享出行领域当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