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可能正在研究无线VR头显;全球最大并购案,AT&T收购时代华纳

巫盼 8年前 (2016-10-24)

三星在全球Q3手机出货量上排第一;优步将发行优步百事通信用卡。

1.谷歌或在测试高端无线头显原型机

谷歌可能正在研究无线VR头显;全球最大并购案,AT&T收购时代华纳

据谷歌在周三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一份申请文件显示,谷歌正在测试一款无线设备,似乎是跟虚拟现实有关。谷歌希望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同意他们与合作商和开发者合作进行全国性的测试。据文件显示,该设备信号传输的带宽频段在2.4 GHz 到 5.8 GHz之间。

但神秘设备在文档中只是作为一个原型,不过与 Daydream 不同,它似乎已经内置了天线模块。一种可能性是,该设备是谷歌首个一体化虚拟现实头显,不需要插入智能手机

2.优步将发行优步百事通信用卡

谷歌可能正在研究无线VR头显;全球最大并购案,AT&T收购时代华纳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优步与墨西哥最大的网上银行Bankaool达成合作,将发行优步万事达信用卡,以解决部分不发达地区网上交易的问题。

优步墨西哥和中美地区处负责人Francisco Sordo表示:“ 我们很开心此次能与 Bankaool 展开合作,这将进一步提升优步的服务质量。此外,使用该卡的新用户首次消费将会免费,免费金额为100美元。同时该卡也会支持拼车服务。”

3.AT&T逾80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 成年内全球最大并购案

谷歌可能正在研究无线VR头显;全球最大并购案,AT&T收购时代华纳

10月23日消息,AT&T于今早宣布,将以每股107.50美元现金加股票的价格收购电视媒体巨头时代华纳,交易总价约854亿美元。受该消息影响时代华纳的股价大涨8%,不过尽管如此,时代华纳的市值也仅仅只有700亿美元,这意味着AT&T支付了20%的溢价。

据悉,交易完成后,AT&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德尔•史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将担任新公司首席执行官,而时代华纳首席执行官杰夫•比克斯(Jeff Bewkes)则将在交易过渡期后离职。

《洛杉矶时报》认为,如果交易完成,那么AT&T将从传统的电信电信服务商转型为美国最大的娱乐业和影视业公司之一(超过迪斯尼公司、Comcast)。

4.全球手机Q3出货量:三星第一,苹果第二,华为第三

谷歌可能正在研究无线VR头显;全球最大并购案,AT&T收购时代华纳

近日,全球市场研究机构 TrendForce 发布了一份第三季度全球手机的出货量报告。数据显示,延续Q2出货量逐渐回温的趋势,2016年Q3全球智能手机生产数量约3.5亿部,季成长高达 10.4 %,创今年新高。其中,中国品牌出货量持续高升,生产数量达1.68亿部,季成长18 %。

报告显示,苹果在第三季度共生产了 4500 万部 iPhone,较前一季度减少 5.3%。尽管 iPhone 7 系列已在三季度开始出货,但数量有限并不能扭转 iPhone 整体出货下滑的局面。

第三季度三星智能手机生产数量约 7800 万部,小幅增长 1.3%。然而,在 Note 7 爆炸意外停产的冲击下,不知会不会影响消费者对三星手机的品牌印象。后续出货表现值得持续观察。

5.未来可穿戴设备将可能用上能够“自我再生”的电池

谷歌可能正在研究无线VR头显;全球最大并购案,AT&T收购时代华纳

据外媒报道,近日有科研人员研发了一种能够“自我再生”、在损坏之后重新恢复充电的锂离子电池。据了解,科研人员使用了附有一层聚合物的碳纳米管板打造出了该种电池,它不仅能在电池受到损坏的时候阻止电池外泄,而且还能对损坏表面展开自我修复。科研人员用一个附着有柔性电池带的洋娃娃做了演示。

考虑到这种电池的灵活性、安全性以及对损坏的修复性,科研人员相信,未来它将能在可穿戴领域找到非常大的应用前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