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工作室让微软Kinect帮助HoloLens实现全身位置追踪

巫盼 8年前 (2016-10-24)

想让微软的HoloLens实现全身位置追踪,国外Wavelength工作室用一个Kinect就办到了。

国外工作室让微软Kinect帮助HoloLens实现全身位置追踪

最近,一家名为Wavelength的工作室发布了一个可以实现追踪功能的Project-Infrared系统,它能够借助微软的体感装置Kinect为HoloLens带来全身追踪。

简而言之,Project-Infrared是一个运动追踪系统,需要借助体感捕捉工具Kinect来捕捉用户的运动轨迹,然后把这些运动轨迹匹配至虚拟化身上,最终实现模仿用户的运动并显示在HoloLens上。

微软的Holoportation 需要多个增强型“Kinect”体感装置来构建出实时 3D 用户模型,而Project-Infrared 只需要一台 Kinect 便可实现。所以虽然Project-Infrared无法像HoloLens的Holoportation应用那样能够把对方以全息的形式完整展现出来,但是相比较下,它实现起来更加简单容易,而且成本低。

在今年六月的时候,国外一家增强现实公司VNTANA也利用微软的Kinect,研发了一款可以及时创建个人3D全息图的设备,用户站在他们特制的显示屏前,可以看到自己的全息影像和显示屏中的影像重叠在一起。看来微软的捕捉设备Kinect和AR结合起来,应用前景还不错。

据了解,Wavelength工作室的首席技术官Kyle G和他的团队已经把Project-Infrared发布到GitHub平台上,作为开源库供开发者使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