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重金投资Dysonics,布局VR音频领域

巫盼 8年前 (2016-10-25)

致力于VR音频解决方案的Dysonics,获得英特尔的青睐。

英特尔重金投资Dysonics,布局VR音频领域

英特尔在今年8月公布了他们正在研究的一体化VR头显,就在最近,他们又投资了一家VR音频初创公司Dysonics,这家公司正在开发相应的硬件和软件,可以提供给VR内容开发者高保真度的声音解决方案。

英特尔此前已经向12家前沿技术公司投资3800万美元,Dysonics就是其中一家,不过具体投资数额暂时未知。Dysonics在2012年的时候还获得过Rawah Partners的75万美元种子轮投资。

Dysonics拥有头部追踪系统RondoMotion,可以为普通的头显带来360度的音频效果。除此之外,他们还有一个高保真度的一体化麦克风阵列捕捉系统RondoMic,RondoMic的尺寸大概和西瓜差不多大小,外面是一个碳纤维外壳,目前这个设备的价格在1万到2万美元之间,所以Dysonics主要是向用户提供RondoMic的租赁服务。

Dysonics的技术总监Bob Dalton表示,随着Dysonics的发展壮大,他们希望扩大业务范围,通过不同形状规格的产品来进军高端消费者市场,并制作引人入胜的高质量360度音频捕捉,而不仅只是针对高端的专业用户。

在VR音频市场里,杜比这样的巨头已经开始入局,但是整体来看目前还没有建立通用的标准,Dalton相信Dysonics的解决方案“可以媲美,甚至是优于杜比”。英特尔的投资,也证明了他们在VR音频上的实力,同时预示着英特尔在VR上有更长远的打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