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黏人”的DynaFlash投影仪,让你真正体验如影随形

镁客 8年前 (2016-10-27)

东京大学研究人员研发了DynaFlash投影仪,可让其投射的画面显示在不平整表面上而不变形。使图像看起来像一个完美的标签。

如果投影仪也会黏人,大概是一种好事吧。东京大学渡边石川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最近制作了一台名叫DynaFlash投影仪,这台投影仪的神奇之处在与即使是不平整和晃动的表面,投射出的影像就像贴了双面胶一样,牢牢跟随之并保持原态。

会“黏人”的DynaFlash投影仪,让你真正体验如影随形

想想我们在上课或者做工作汇报时,如果有人不小心碰到了投影板,投影会随之晃来晃去,或者当附近碰巧有遮挡物时,投影会尴尬的出现在其上,非常影响观感和工作效率。那么为何DynaFlash投影仪可以做到如影随形呢?原来它可以凭借每秒1000帧的速度来投影8比特的图像,而3毫秒的延迟对于人眼来说根本就是鸡肋。DynaFlash投影仪配有一个装有摄像头的高速非刚性表面追踪系统,用红外油墨对一些可变形表面如衣服纤维或纸张进行标记,对其运动进行实时监测并准确将图像投影到这些运动表面。所以开发团队做了一个小实验:将投影投在衣服上,无论你怎么随便扭动,也像一个电子打印出的图案粘在衣服上,雷打不动。

会“黏人”的DynaFlash投影仪,让你真正体验如影随形

那么想象一下,这样的投影黑科技可以被应用在哪些未来场景中呢?浪漫的求婚现场,男主人公在女生的衣服上投射出一些列影像,像全息投影般酷炫又能创意表达爱;激烈的足球比赛中,运动员也可以为金主打广告了!而且不用担心随着剧烈的活动看不清金主家的logo,投影会像狗皮膏药一样平整地贴在他后背上。

会“黏人”的DynaFlash投影仪,让你真正体验如影随形

当前,这款高端的投影仪尚未上市,也未公布出售价格。但不久的将来,当它出现在市场上的时候,相信一定会改变更多人的生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