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出VR头显,在价格上叫板HTC和Oculus

巫盼 8年前 (2016-10-27)

AR和VR两手抓,微软携合作伙伴推出VR头显,售价仅为299美元。

微软推出VR头显,在价格上叫板HTC和Oculus

微软昨天在纽约举行了产品发布会,带来了一系列让人惊艳的硬件产品,其中值得关注的除了他们的Surface Studio一体机之外,还有微软的VR产品。

发布会上,微软宣布推出一款基于Win 10系统的VR头显,售价为299美元,这款头显是和微软与惠普、戴尔、联想、宏碁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

据了解,该头显使用了微软应用在HoloLens上的inside-out追踪系统,可以让用户在不借助外部传感器设备的情况下,实现位置追踪。不过,微软并没有透露VR头显的具体配置和规格。

微软Windows设备集团执行副总裁Terry Myerson说:“这个头显将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携带六方向自由(6DoF)的传感器的头显”,“和其他的 VR 头显设备不同,他不需要一个单独的房间,也不需要一些复杂的设置,市面上那些沉甸甸的沉浸式 VR 设备成本都超过了 500美元,但是我们今天宣布,微软的VR头显开发者套件将仅仅在299美元的价格上起售。”微软这是公开叫板PC VR厂商的节奏啊。

微软推出VR头显,在价格上叫板HTC和Oculus

除了VR硬件产品外,微软昨天还公布了一款全新的3D内容创造工具——Paint 3D,它可以让每个人都成为3D内容的创作者。用户可以用触控笔在Paint 3D绘制3D图形,还可以利用摄像头拍摄现实物体,再利用Paint 3D实现自动建模,这些功能对于VR的内容的创作有着重大的意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