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dream View刚出,谷歌又在研发带有位置追踪的下一代头显

巫盼 8年前 (2016-10-31)

谷歌新专利曝光新一代Daydream头显,或加入内置耳机以及空间定位系统。

Daydream View刚出,谷歌又在研发带有位置追踪的下一代头显

最近,国外各大科技巨头在VR硬件上动作不断,微软在发布会上带来一款配置很神秘的PC VR头显,谷歌在月初发布了新一代的移动VR头显。相比较2014年推出的简易版移动VR设备Cardboard,Daydream View头显新增了一个控制器。

本周,美国专利及商标局公布了谷歌的一项新专利,显示谷歌或许正在研发下一代VR头显。从专利示意图来看,这款移动VR头显将拥有内置的一体式的耳机,有助于加强用户VR体验的沉浸感。

Daydream View刚出,谷歌又在研发带有位置追踪的下一代头显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谷歌似乎研发了一款全新的VR定位追踪系统,允许用户在一定的空间内自由移动。如果这款移动VR真的能够拥有定位追踪系统,很可能也是使用了类似inside-out的追踪系统。除此之外,用户还将拥有更多的选择来设置头显镜片和光照条件。

对于谷歌来说,他们早期的Cardboard让很多消费者开始认识接触到VR,而新发布的Daydream View头显进一步改善了佩戴和体验。如果下一代头显能够实现位置追踪,将会进一步增强用户的沉浸感,改善现在体验产生的晕眩感等不良后遗症。

此前还有消息爆料称谷歌正在研发一款近似AR眼镜的一体机头显,种种迹象表明谷歌正马不停蹄地在VR/AR领域内大刀阔斧的扩张发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