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Smart Key Box汽车共享设备,手机也可当车钥匙

韩璐 8年前 (2016-11-03)

Smart Key Box是一款由丰田汽车公司推出的,可以通过蓝牙解锁实现远距离共享汽车使用权的设备。

有了Smart Key Box汽车共享设备,手机也可当车钥匙

与家人一同出远门旅行,本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但是高昂的油价和长时间驾驶带来的疲劳往往使我们望而却步。当然很多人可能会说,可以不用选择自驾游的,但是到达目的地后却发现没有自己的座驾,连小范围移动都很麻烦。看准这一市场后,丰田推出了一款共享设备,它让车主可以远距离向别人共享自己爱车的使用权。

这款共享设备可以安装在汽车的仪表盘附近,车主使用专用APP分享给租车人一串特别的代码后,租车人只需要手持智能手机靠近汽车,车内的蓝牙设备对代码验证后,验证通过便可解锁车门,租车人就可以正常操控这辆汽车了。

事实上,现在的年轻人,在消费观念上已经做出了很大改变。相较于花光几乎所有积蓄去购置一辆汽车,人们更愿意租车来应对特殊情况。而在外出旅游时,如果能够轻松方便直接就在目的地租到一辆车,对整个出行无疑大有裨益。

有了Smart Key Box汽车共享设备,手机也可当车钥匙

其实丰田并不算是这个领域的先行者,因为在此之前,奥迪、大众都有涉及共享车领域。现如今,特斯拉、奔驰也都开始蠢蠢欲动。那么怎样捍卫自己在竞争市场中的一席之地呢?这可能是丰田正在思考的问题。用户可通过使用Smart Key Box,更方便地租到汽车,丰田也通过简化过度复杂的交接手续来获得用户的青睐。

但是使用Smart Key Box并不是十全十美的。当租赁的汽车发生了故障,很难判定是汽车租赁公司还是私人车主,租入者还是租出者的责任。并且跳过面对面的交接,对他们也多多少少有些不利。当然,如果还是如同传统汽车租赁公司一样,那么Smart Key Box就没有了太大的存在意义。相信在明年一月份,丰田在旧金山地区展开的测试中,可能会拿出更加成熟的解决方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