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大幅投资押注OLED,资本支出暴增

Joker 8年前 (2016-11-09)

大量采购OLED屏幕可能与苹果即将做出的改变有关,为其下一代iPhone做准备。

近日,美国投行摩根士丹利获得苹果公司最近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10-K文件,并深入研究其持续1年时间的采购订单,发现苹果是三星OLED屏幕的大买家,而后者则是全球OLED技术的主要供应商。摩根士丹利注意到,这是苹果的采购订单时间首次超过1年,采购OLED屏幕的支出约为40亿美元。这与苹果第三季度“资产负债表”中的数据一致。分析师认为,苹果从三星长期采购OLED屏幕可能为其下一代iPhone做准备。

苹果大幅投资押注OLED,资本支出暴增

如此大量采购OLED屏幕可能与苹果即将做出的改变有关,苹果正通过合理的商业条款获得制造起来非常麻烦的部件。OLED技术制造起来非常繁琐,即使最小的杂质都可能导致整块屏幕作废,促使买家成本增加。

此前有传闻称,苹果2017年将推出配有OLED屏幕的高端手机,当然也有传闻称2018年甚至2019年才会发布。苹果目前在智能手表Apple Watch上和最新推出的笔记本电脑MacBook Pro上都使用OLED屏幕。

苹果大幅投资押注OLED,资本支出暴增

摩根士丹利从苹果提交的10-K文件中还发现,到本财年结束,苹果员工总数超过11.6万人,比上个财年增加6000人。2015财年员工数量增长幅度最大,新增了1.75万人。苹果的资本支出达到160亿美元,比此前估计的130亿美元更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