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R项目有600人,新专利显示正在开发AR地图

巫盼 8年前 (2016-11-10)

苹果AR研究新进度,再次申请AR地图专利,业内人士透露苹果有600人在研发AR项目

苹果AR项目有600人,新专利显示正在开发AR地图

对于AR,苹果一直对外表示极大的兴趣和野心。苹果CEO库克不止一次强调AR会是苹果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最近,苹果申请的一项专利,或许暗示他们推出的首款AR应用或许是重新设计的苹果地图应用,可把位置信息叠加在现实世界之中。

据Apple Insider报道:苹果最近申请了一份专利,专利号为948848。其标题《Augmented reality maps》(AR地图),名字就开门见山的表明了苹果是在研发和AR相关的地图应用。

其实,苹果在2010年2月中旬就已经申请了专利,不过似乎当时的iPhone技术还不足以提供高质量的AR体验。

苹果AR项目有600人,新专利显示正在开发AR地图

从专利介绍来看,用户将拿着一个手持通信设备来捕捉和显示一个实时视图。该手持通信设备会检测地理位置、摄像头方向和图像拍摄设备的倾斜。手持通信设备会利用与每个感兴趣点相关的数据显示其周围环境的实时AR视图。

关于苹果的AR研究,知名科技博主Robert Scoble在里斯本举行的全球网络峰会上透露:“苹果有600名工程师,他们研究混合现实已经有5年的时间。

苹果在AR上面一直如此神秘,大家都非常期待他们到底会推出于AR相关的何种产品或者应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