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OpenAI,微软Azure加码人工智能

韩璐 7年前 (2016-11-16)

为了与亚马逊、谷歌等对手抢夺云服务市场份额,微软要让Azure成为更加多样化的平台。

联手OpenAI,微软Azure加码人工智能

近日,微软宣布,他们将与由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Y Combinator CEO山姆·阿尔塔曼(Sam Altman)联合创建的人工智能非盈利性研究公司OpenAI展开合作。

根据双方合作条款,OpenAI将利用微软的Azure云计算服务,作为其进行人工智能试验的优先选择场所。同时,微软则将获得OpenAI的深度机器人技术和专家支持,从而让Azure成为打造人工智能支持软件的更好场所。

近几年来,云服务一直是微软的重点发展项目,与亚马逊AWS以及谷歌云服务之间也存在着激烈的竞争关系。目前,在云服务市场,亚马逊以31%的份额继续占领市场老大地位,而微软则与IBM、谷歌合占23%。此外,为了争夺市场份额,不少云服务提供商都在加码人工智能技术,其中,犹以谷歌最甚。

对此,微软负责云和企业业务的执行副总裁斯科特·古特瑞(Scott Guthrie)称:“任何应用最终都离不开人工智能的外衣,而微软就想成为帮助开发者纺织此类外衣的公司。”由此,我们可以知晓,此次与OpenAI的合作将对微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古特瑞表示,由于我们仍处于人工智能的早期阶段,因此,最大的挑战就是要弄清人工智能到底能够帮助我们做什么。此外,古特瑞还表示,微软与OpenAI的合作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双方将能够合作,联手打造更加丰富的人工智能生态系统,并尽可能快地掌握相关情况。

这次合作中,将OpenAI与微软服务大企业客户和帮助大企业打造能够安全处理大量数据的应用的经验整合起来,会对微软更有好处。对此,古特瑞认为,这种合作一定会帮助微软脱颖而出,可以帮助Azure成为更加多样化的平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