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监狱,分分钟让犯罪分子重新做人

Joker 8年前 (2016-11-26)

不知道是不是还有电击,这样让犯罪分子更加刻骨铭心。

VR技术目前已经在教育、娱乐、医疗领域被广泛的应用,现在,纽约的一家初创企业Virtual Rehab想要将VR拓展到另外一个全新的领域:监狱。

VR+监狱,分分钟让犯罪分子重新做人

Virtual Rehab的创始人与CEO Raji Wahidy坚定的认为,VR可以帮助监狱中的犯人改过自新、并重新融入到社会生活中来,同时,这也会大大地减低他们重新犯罪的几率。

目前,Virtual Rehab正在让性侵犯犯人、家庭暴力犯、盗窃犯等罪犯利用VR的技术,来进行工作技能上的训练。犯人们需要在VR的环境中完整一些实际的操作,例如给一台汽车更换电池。借助传感反馈技术,整个过程会更加的逼真。例如,当犯人在汽车还没有完全停止工作的时候更换电池,犯人会感受到一阵轻微的电击,这种操作经验是可以转化成实际的工作技能的。此外,Virtual Rehab也在VR的环境中测试服刑者对于暴力冲突场面的反应。

“我们让服刑者们进入一个正面冲突的场景,让虚拟世界中的人物与他们针锋相对,以观测他们是否能够保有理智,不作出过激反应。”Wahidy说“这是一个双赢的项目,既能减轻纳税人的负担,又可以帮助那些服刑者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VR+监狱,分分钟让犯罪分子重新做人

目前全球监狱服刑人士数量在1050万左右,其中美国有220万人,中国有160万人。

现阶段Virtual Rehab正在与美国各州政府商讨实行这个项目,同时寻找投资人,预计在2017年年中正式推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