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暖气!用石墨烯可打造轻便保暖的智能服装

镁客 7年前 (2016-11-29)

剑桥石墨中心和韩国江南大学研究出含有石墨烯的导电织物,能够解决智能服装不够柔软的问题,价格也不昂贵。

再见了暖气!穿上轻便的石墨烯智能服装可自发热

智能服装出现以来,都有着柔韧性差和价格昂贵的缺点。不过从现在起,大家就不用在担心了,因为最近剑桥石墨中心和韩国江南大学研究出含有石墨烯的导电织物,能够解决智能服装不够柔软的问题。

据悉,该石墨烯的导电织物可在洗衣机滚筒内滚动500圈仍毫发未损。有了它,意味着从此以后的智能服装都具备着柔软、耐用、易清洗的特点,甚至还会变得比智能更智能。

再见了暖气!穿上轻便的石墨烯智能服装可自发热

目前,研究人员已经研发了带有石墨烯压力传感器和心率传感器的智能服装,它们可以采集人体的心率、血氧等生理健康数据。未来我们的衣服将会和手机之间通过蓝牙连接,不需要其他智能穿戴设备就能收集自己的健康情况。

当然,石墨烯最重要的特点是它的导热、导电性。也许将来的某一天,我们都不需要再携带沉重的充电宝了,直接用我们的衣服就可以在口袋中给手机充电。这样的构想,现在都不再是梦了。当我们的手机需要充电时,衣服就能充当移动电源补给电力。而石墨烯的导热性还能够为人体提供红外理疗功能,有了它,在冬天你就不必穿得那么厚了。

再见了暖气!穿上轻便的石墨烯智能服装可自发热

虽然目前用石墨烯作为智能服装材料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且价格人人都能接受,但石墨烯织物真的会是可穿戴设备的未来吗?这有待时间的考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