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虚拟的VR空间内阅读新闻,《华尔街日报》想做啥?

巫盼 7年前 (2016-12-01)

《华尔街日报》让读者在VR大楼里读报,实为展示VR和建筑设计的融合。

在虚拟的VR空间内阅读新闻,《华尔街日报》想做啥?

VR和新闻媒体的结合已经是见怪不怪了,不过最近美国的《华尔街日报》,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VR新闻路,他们的创新中心委托了Michaelis Boyd设计一间虚拟现实房间,让读者可以置身于其中,并通过谷歌的Daydream平台来浏览新闻,查阅市场报告以及观看视频等。

在房间中的一面墙上会设置交互屏,这样读者就能够通过该屏幕来查看实时的新闻推送,并与之进行交互。

Michaelis Boyd的联合创始人亚历克斯·米凯利斯(Alex Michaeli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设计了屏幕以外的外围环境,让用户可以通过VR头显沉浸在一个360度的环境中。该房间糅合了我们之前设计住宅工程时所使用的很多建筑元素,以及纽约的天际线,作为VR空间的背景。”

在设计这个读报的VR空间时,Michaelis Boyd工作室将其作为一个普通的建筑项目进行设计。他们借鉴了以往项目来进行VR房间的室内设计,巨大的窗户可以让读者眺望纽约的天际线,欣赏这座城市的美景。

《华尔街日报》开辟的这个VR空间,也是虚拟现实技术和室内建筑设计的一个结合。米凯利斯说:“我认为可能性非常多,而VR空间也会变得越来越不可思议,只要信息屏幕能正常运转。VR带给我们一种全新的抽象空间,让用户感觉非常真实。”

米凯利斯最后还补充道,尽管还处在发展初期,但VR在未来会发挥出巨大的作用,带给用户如同现实般的看房体验,让用户更清晰地了解完工后的建筑,消除他们对设计的大部分误解。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